12/9~12/14星期日~星期五


紫水晶的勇者之光是為了破除你們心識裏的矛盾,這些矛盾使你們製造出否定自己真實潛力的習性。每一個人都體驗過與別人之間的語言衝突,或無言的對立,這種對立又在情緒體產生敵對意識與壓力。《光的課程


 


這一週是不平靜的一週,倒不是我遇到什麼棘手的事,而是我身邊的人顯得極不平安。我想,他們也在紫水晶光中面對他們生命的課題,成為自己生命的勇士吧!


 


我光的學生告訴我,他頭痛到想吐,以前我知道只要我不順生命的流,就反應在頭痛上,俗稱壓力。其實這是很隱藏的感受,我不覺得有壓力,但是肩頸整個就是僵硬的,有時候表面上我也不是那麼自覺自己到底在抵抗什麼?但是如果有意願邀請聖靈陪同探索,答案往往出乎意料之外。我也曾因此在靈的層次和父親有一次深刻的會晤,說完之後,頭痛也好了,其實我對著是一道白牆說話。


 


這週我的老闆也深陷在矛盾中,為他的助人工作。有時候我對助人者的動機是有些困惑的,如果這是一場圓滿的助人工作,怎麼會有矛盾,我幫助對方只因我能幫助、我也想幫助,焦點是在對方,盡力後無愧無疚,也許一開始沒能幫上忙也無需自責。但是助人者往往會模糊焦點,把成就自我擺在前頭,說是犧牲奉獻口頭上好說好聽,這出發點才是痛苦根源。特別是跟求助者有長期依附關係的助人工作者,有時候會掉入對方的情緒中跟者打轉,助人反成為求助者,這都是在消弱雙方的力量,不是真正的助人。


 


    消失一陣子的朋友終於出現了,雖然目前情況不甚好,但是有他的消息就算是好消息。這個朋友也是矛盾的助人者,總是把光和熱帶給身邊的人,但是我想問的是「親愛的你燃燒的究竟是什麼?你是怎麼對自己的?」我很心疼的,但是我也清楚在他還沒甘願放下之前,任誰也無法拿掉他賴以呼吸的尊嚴。有些生命是這樣的,你覺得他應該怎樣會更好,即使你也在做示範給他看,但是他需要的不是你所謂的更好,而是他緊守多年的價值觀,你必須尊重它,如果你知道那是他目前生命的全部,而你真的用愛包容他的話。


 


    同時,我也很樂見有光的學生願意進一步面對逃避已久的恐懼,他說:「是時候要面對了!」對這些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的衝突、矛盾或冒險,我異於以往的輕鬆面對,不再驚慌、不再身陷其中、不再當褓母,現在面對他們,我的心始終是平靜的,說什麼話、採取什麼行動,都是當下的反應,沒有猶豫和懷疑,也沒有遺憾,只因我決心相信,相信祢,親愛的。


今天,祢的救治之聲保全了一切,因此,我將一切交於祢手中。我無須為任何事情焦慮。祢的聲音自會明示我該做什麼,該去哪裡?該向誰說,該說什麼,該想什麼,該向世界說什麼。我所帶來的保障乃是天賜。天父,祢的聲音透過我保全了一切萬物。《W-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