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完整人生拼圖的我,開始用完整的我練習生活著,常跟自己說話,包括去那裏會報告去處,回來會說我回家了,一個人的時間自然增加並非特意安排,而且一個人時像兩個人在一起,所以不再孤單,安全感倍增,有時候和朋友在一起,兩個人又像一個人,很奇妙的感覺。

 

人生拼圖雖完整但是縫隙仍然存在,有時候會不小掉了下來,我想著該為它黏好位置,甚至裱框吧!為了不讓分裂的那個小我見縫插針,我繼續借眼前的世界勤練寬恕,對我而言這就是最省力的固定工具。我要讓每片拼圖穩穩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再分開、不再掉落。

 

有一群人跟我一樣願意找到他們人生的拼圖,所以我突發奇想將他們組成一個團隊,陪伴他們重整人生的拼圖,奇蹟課程說這叫「推恩」,就是把愛延伸出去,其實過程中受益最多的是我自己,因為透過他們我在做「固定」拼圖的動作。每一次跟這些人聚會結束,我會一個人散步回家,回家的路上就是我去感覺和自己在一起的心靈狀態,大部分是喜悅平安的,那個曾經最害怕一個人走夜路,最怕黑的我,似乎漸漸消失了。

 

因為這場聚會共九個人,所以我稱之為人生課題的九堂課,我把這九堂課的收穫做了一個整理,每一段心得都是當時下課走在回家路上和自己的對話,也是裱框(操練寬恕)過程的真心領悟,我在臉書社團送給大家,現在也分享在我的寬恕日記中。

 

課前暖身~寬恕我的羅生門

定了時間卻不遵守,那為什麼要定時間,經過一段誠實的共享,結果發現原來每個人都對「定時間」的詮釋不同,所以不是定時間的行為出問題,也不是遵守不遵守出問題,而是這些詮釋背後的信念出了問題,我們都執著我們深深相信的,然後企圖套在別人身上,衝突和傷害就此產生。可笑的是每個人自以為的,都不是對方的真正想法。結論是這世界根本就是一場羅生門

 

0511人生課題第一堂課~來自J兄和佛陀的教誨
進這堂課的前兩天我在整脊的地方聽到大寶法王說佛陀的故事,大概是要表達圓滿自性是不會把別人的投射當真之類的故事,接著在讀書會又有人問我,如果我莫名其妙打你,你會怎麼?我閃過耶穌,所以我回答:「要不要再讓你打一次」,雖然是玩笑話,但又有幾分真實的況味。最後我終於在人生課題的第一堂課體驗並明白這教誨,因為完整的我不再利用任何缺陷討愛,所以對別人的無理取鬧,沒有反擊的意念,真的就只是一笑置之。親愛的,謝謝祢,真的是快速的學習,就這樣繼續吧!

 

0526人生課題第二堂課~把拼圖裱上最喜歡的框
我先有帶人生課題班的想法,然後在奇蹟四階研習上找到最後一塊拼圖,待實際操作這一班的課前工作坊那堂課我才恍然大悟,要再透過弟兄把拚圖黏緊,別再掉了,要繼續操練我得到的教誨。這堂課我發現人生拼圖可以裱上自己喜歡的框,然後好好欣賞它了。我清楚看到大家分別代表我的哪一塊拼圖,而我竟然沒有一絲討厭,只是覺得有趣,想開心的笑。弟兄啊!沒有你們我怎麼可能看見完整的我,然後決心裱框,用心欣賞自己,不再讓碎片掉落!親愛的蘇菲亞,我愛祢,管祢長成怎麼,我就是愛祢!

 

0611人生課題第三堂課~重複的故事只是再次寬恕的提醒
我在她身上看到好多自己的影子,所以從認識她開始我就喜歡叫她寶貝,她說來我的讀書會都在睡,我也從不想吵醒她,我希望她在讀書會睡得安穩,因為我知道她不可能一直昏睡,就像我任性一輩子,還是被愛著一樣。昏睡只是小我的障眼法,來自上主的天心豈有含混的可能!現在聽著任何人的故事已經不再習慣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喜怒哀樂不甚明顯,但是我明白只要還有一絲相映,就要寬恕。所有的故事一再的出現,不過就是要提醒我這世界的虛幻不實,虛幻不能當真,所以只要寬恕就好了!我不再需要高潮迭起的故事,只要平實而行的人生。

 

0623人生課題第四堂課~寬恕沒有人會真的愛我這個信念

下課後走一段路回家,習慣會問親愛的:今天這堂課祢要教我什麼?我看到寬恕真的是一把不具殺傷力的雙面刃。一面刀直抵要害,另一面卻安然無恙。聽別人說自導自演的沒人愛肥皂劇,我會聽到也不意外,這又何嘗不是我的戲碼!就算不親自揮刀,仍然能命中要害,但如今刀刃拔出又無傷,因為寬恕就是不把幻相當真,這就是寬恕的厲害之處。再一次重申我是一個圓,過去是一場錯誤,再重新做選擇,再選一次愛而已,無傷大雅!這一堂課有一個好消息,有人墜入愛河,我感覺好像我在愛一樣充滿幸福,記得從一個圓出發,不需要補任何人的缺,也不需要人家來補我的缺,因為我們是純潔無罪、圓滿無缺的上主之子:D

 

0708人生課題第五堂課~重複發生的事只是要我再次認清世界真的虛幻不實
真是無言的一堂課,雖然台上表達方式生動有趣,但我卻陷入重複的戲碼令人厭煩的思維。只有接納現況,然後請祂介入,不知道要潛到多深但有信心會被提升,每一次必死即生的決心,都只是要確認祢對我的愛,這次反過來是要肯定我對祢的愛!不是祢不愛我,是我遺棄祢,所以我才是真正的叛徒,請讓我真真切切的再愛祢一次,如果愛祢需要放棄全世界,我願意!

 

0720人生課題第六堂課~如果不認同自己,別妄想有人會真心認同你

每一段關係都是認同的過程,但是小我妄用了認同,他要你疲於奔命去蒐集別人的認同,這樣你才能完整,這是小我想控制的手段。奇蹟課程說你是圓滿自性,你之所以覺得自己與人不同,那只是從生命根源那兒分裂的幻相。為了體驗我跟台上的你真的一樣,這些年我從不判斷我眼中的你,謝謝你來到我生命,讓我這樣學習。今天我決心把這樣純潔的眼光複製到每個人身上。親愛的,就從現在起,請協助我這樣做吧!

 

0803 人生課題第七堂課~是高牆?還是纱縵?

今天的教室很多障礙物阻擋了台上台下的視線,有趣的是場地主人告訴我,這些都是可以帶給人們愛與豐盛能量的擺設,我笑笑的接納,真愛不著重在形式,看我們教給誰來詮釋?這世界沒有偶然,今天的分享真的充滿了障礙,不是講者說的不好,也不是大家不捧場,而是台上和台下的無形距離太遠,是一道過不去的高牆。親愛的,交給祢詮釋吧!只有祢才能讓我們明白高牆是虛幻的!經過大家誠實的回饋後,我體驗到心和心渴望交流,那就是愛。弟兄們!向高牆前進吧!你會發現原來只是一道像高牆造型的紗縵,輕輕一撥就走過去了!

 

0818人生課題第八堂課~觀念離不開它的源頭

今年初上了六堂洪老師的心室解構,「念」這個字如影隨形,四月在若水的四階研習營開始操練「把愛推恩到念頭」上。這是真寬恕的暖身,如果我能時時在第一念分裂處即寬恕,也就是打從心底做到一笑置之,那就沒有小我那一套劇本可以演出了。把愛推恩到這一念上,一邊操練若水教的方法,一邊聽著今晚的分享,又回到當初祢給我的那個教誨:「每一念都是愛,我從來沒有離開愛中!

 

0830人生課題第九堂課~信任

今晚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毫無預警,依心而做,看起來有點冒險,但也相信是當下最好的選擇。這九堂課貫穿其間的要素是「信任」,憑什麼我可以信任一個無形無相的存在,絕不是用好成果來評估,奇蹟課程對成果的詮釋和人間的標準完全不同,有可能信任的結果是不如己願的,但卻是最圓滿的安排。每個當下的結果沒有好壞,只要帶給我平安的都是「奇蹟經驗」,「奇蹟經驗」不是用來證實自己做的好不好,而是當重複的事情再發生時,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寬恕。

 

課後伸展

來說說這班成立已來的心得吧!從找到自己的拼圖前就有成立這班的靈感,我不知道是小我的妄想?還是聖靈的安排?先提了再說,如果是小我就會萬般困擾,是聖靈就會水道渠成(先說這是我的判斷,不是奇蹟教的)。走到今天,我發現管它小我、聖靈,只要一有不平安就把「寬恕」用上,一切就妥當!因為操練寬恕這工具,在人世間我不再那麼害怕選錯,我對奇蹟課程愈深入就愈有信心,所以我才敢篤定的說,我已經拿到最簡單的工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