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星期一


    今天是民視異言堂來協會的採訪日,我順利完成了這個任務,不過整個採訪過程,我一直在練習放下對老闆的判斷,因為我知道這些判斷,只會加重工作人員的壓力,甚至我覺得老闆不斷帶給身邊的人壓力,可能都是我的判斷,我那無處可藏的壓力正在對外投射,控訴著老闆的施壓罪行。


 


    回辦公室被告知老闆對整個採訪的安排有意見,我並沒有多作回應,然後聽到一堆含含糊糊的說辭,包括未來如何解決問題,我似乎也沒有把這些話當真,心中直說寬恕這一切吧!從某個層次而言,一切根本沒有發生,我那裏需要去解釋什麼,再多的解釋只是想證明「我要對」罷了。


 


    這看似清描淡寫的心情不是放棄溝通,我的心裏舒不舒服我很清楚,事實是整個事件到今天結束的那一刻,我真的有一種發生過什麼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還在不在當下的體悟…。


 


    現實世界的遊戲規則凡是要「檢討」,避免重複犯錯。但這是真的嗎?根本沒有一刻是重複的,也就是說每一刻都是新的經驗,除非我以為有過去而且選擇依過去經驗而活。「檢討」這字眼有點太多餘,好似我期待有一個重複的事件讓我可以修正,問題是,好好的為什麼非要搞個什麼來修正呢?


 


    奇蹟課程說:「當我寬恕,我即在當下」,的確是如此,好比我在這工作中不斷批判,但每一個覺察我在判斷的當下,我就選擇寬恕,每寬恕一次就覺得事情變簡單,所以當身邊的人還在照顧我前一刻的情緒時,我其實已經不在意這些好似發生過的事,雖然前一刻我可能也在碎碎唸。


 


    我相信練「寬恕」絕對比開檢討會容易,因為檢討會的時間大部分在討論一些已發生卻無濟於事的技術問題,然而這些技術層面的回應,很多可能會因應下次的工作內容有變化,也未必全然適用。


 


    會變化的無法保留,那什麼是可以在經歷過後留下的呢?我想是我的心吧!那一顆會在工作過程中被觸動的心,知道熱情才能點燃熱情,很多時候順利完成一個任務,不是因為我有多少技術和專業,而是我看到自己擁有什麼特質,採取什麼心態。


 


     如果真的要有檢討會,那不妨多花點時間,大家來看看什麼特質讓自己在工作任務上行得通,又是什麼態度讓自己行不通,至於技術性的問題,只要每個人能真正活出行得通的特質,那還有什麼問題呢?


 


    今晚看到奇蹟課程的進度是311課我常按照自己的私心批判萬物,讓我想起這陣子對別人工作態度的批判,其實那是我不允許自己有類似的工作態度,所以無形中我困綁自己,也定罪別人。哈哈!這是行不通的囉!寬恕吧!我知道一切不會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