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星期日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一群為芸京瘋狂的歌迷,一旁的朋友問我為什麼要迷戀偶像,我直覺回答:「要把自己做不到的寄望在偶像身上,透過他來完成。」後來我一個人安靜的時候,想起這問題,又自問:「我也很迷芸京,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要他來完成的嗎?」


 


    我發現每次芸京說要為夢想而拼的時候,我的渾身細胞也跟著啟動,深怕他被打擊後退縮,一旦他往前一步,我就鬆了一口氣,其實他的夢想並不是我的夢想,但他的態度卻是我在乎的,因為那也是我的態度。


 


    我也發現這次喜歡張芸京的我,跟過去喜歡金城武、竹野內豐、丹佐華盛頓之類偶像的我很不同,過去的喜歡是沒道理的喜歡,可以為偶像而迷失自己,每天幻想自己是這些偶像的親密愛人,自己還設定金城武是台灣老公、竹野內豐是日本老公、丹佐華盛頓是美國老公,最好全世界都有一個傾心的老公,想想是有點誇張啦!


 


   這次在迷戀偶像的過程,追星的行為照做,但是心裏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覺察。我在芸京身上看見什麼樣的自己?光明黑暗的特質照單全收,好多次我都深深的覺得我迷戀的其實是自己,我跟他其實是重疊的。


 


    我並不需要成為他,我的喜歡也不必他回報什麼,他唱歌好不好聽並不妨礙我欣賞他,就算他唱不好我還是會愛他,在批評他的人面前我不必費力的維護他,就像我不可能為每個人的眼光而活,想了解他的人我願意多談一些,就像介紹自己給別人認識一樣。


 


    芸京的表演在超偶的舞台算是落幕了,他在個人的網誌上寫下:「謝謝你們跟我們一起,用點愛。」有歌迷回應他:「每次都是你謝謝我們這些歌迷,其實我要謝謝你帶給我那麼多好聽的歌,也謝謝你的陪伴」,而此刻我也想對芸京說謝謝,謝謝你讓我透過追星的過程經驗自己,這過程有很多的自我發現和穿越,是很棒的禮物。


 


    原來,喜歡張芸京不是偶像的迷戀,而是我跟自己的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