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星期二


既然這世界是一場虛幻的夢境,那為什麼我們還要沉溺在喜怒哀樂的故事裡,我想每個故事都是一個機會,將我們從夢中喚醒吧!


 


世界其實就像一面白牆、一張可以投影的布幕,我的心裝了什麼信念就像投影機裝了什麼檔案,投射放大在布幕上讓我們的感官去接收。假如我遭遇了一個備受攻擊的待遇,走進了一個喧囂的故事,我問這些人為什麼這樣對我?其實最該問的是我的心怎麼了?我怎麼這樣欺負自己?


 


投射的能力讓這場夢栩栩如生,有人說要感謝生命中那些磨難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成長茁壯,奇蹟課程形容這樣的人叫做「人間救主」。其實真相是這些救主根本就是我們找來整自己的,如果他真的為我們上了一課,那請好好跟他說聲對不起、請原諒我,因為我們曾經那樣抵擋他、生他們的氣、誤會他、推開他。


 


不過整個故事還有一個最該感謝的人,如果沒有他的投射,不會有這些人來掀我們潛意識黑暗的底,不會有人那麼無聊來找我們的麻煩,我們也不會因此發現,自己要的不過就是而已。跟這個人好好說聲謝謝吧!如果暫時說不出「我愛你」三個字的話。


 


感謝這個勇敢的自己,透過自己找來的境遇去認識藏在黑暗深淵的自己,如果不是因為準備好要好好的愛自己,不會這樣痛徹心扉,如此惡搞自己。但千萬不要誤會,以為真愛必須受苦才能得到,我只是想表達,如果夢境已經擾亂了我,我需要藉著這夢境,把自己喚醒,好好回過頭來愛愛自己。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這三個月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專注閱讀一個人,原來就是要開始去愛完整的自己,我怎麼可能如此迷戀一個人,除非那個人就是我想無條件的去愛。我又投射了一個對象叫言承旭,透過閱讀他、認識他的這個外境,重新再整理一遍自己。


 


記得兩年前我又掉入工作和夢想的掙扎,那時候看見張芸京這個小女孩,透過他,我再一次重新走過24歲的自己,那個追夢的年紀,然後才能乖乖的安佇在眼前的工作上。今年初進入一個更深底層的黑暗陰影,然後開始練習接納這樣的自己,接著言承旭就出現了,透過這個男孩和男人,我走過的是近10年的自己。


 


原來9年前這個男孩一夕之間成名擁有人間的美夢,引來一些攻擊,然後開始面對自己不夠好的潛意識黑影,9年後儘管感情生活還是未知,但已經展現一個成熟男人的魅力,開始懂得愛是感恩的道路;9年前的蘇菲亞也沉浸在人生的美夢中,以為這就是最美麗的時光,沒想到居然引來惡夢連連,也因此開始從心認識自己,9年後的蘇菲亞雖然也是一個人,但可喜的是並不影響他活出蘇菲亞這名字的智慧。


 


我如何能這樣迷戀一個人,因為我要無條件去愛這個人,完完整整的去愛這個人,不管他在人們眼中有什麼優點或缺點,這個人就是這麼勇敢,值得被愛,所以將近10年的心路歷程,除了要感謝一堆人間救主之外,更要好好感謝的這個人就是「自已」。因此,言承旭不是偶像,它只是另一個蘇菲亞,我不會用偶像的崇拜來褻瀆他,我要打從心裡好好的謝謝他,用欣賞的眼光去愛他,如同我對蘇菲亞的愛。


 


親愛的,我發現儘管我們的外表那麼地不同,然而生命的內涵其實都一樣...。


 



PS:看言承旭9年前和9年後的專訪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