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2009/09/25



1、恐懼對愛的途徑有如陌路。若與恐懼認同,你就成了自己的陌路。如此,你對自己便一無所知了。你的自性那一部分對那自認為是真的、卻又異於你自己的那一部分形同陌路。在這種情况下,誰能保持神智健全?除了瘋子以外,誰會去相信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而與自己作對?


 


2、在我們中間有個陌生人,他來自真理所不認識的觀念,操着完全不同的語言,著眼於真理毫不知曉的世界,所了解的盡是真理視為荒謬之事。比這更奇怪的是,他認不出自己面對的是誰,卻聲稱那人的家是屬於他的,安居在家的人此刻反而成了外人。然而,說:"這是我的家,這是我的地方,我不會因為瘋子要我離去,我就離去。"豈非輕而易舉之事?


 


3、是什麼原因使你說不出這話來?原因只有一個,即你已引狼入室,任其鳩占鵲巢,而你反而淪為自己的陌路。没有人會如此輕率地任人霸占自己的家園,除非他認為還有另一個家更適合自己的品味。


 


4、這個陌生人是誰?是恐懼呢?還是那不配居住在上主為其聖子所預備家園的你?恐懼豈會是他按自己的肖像所造出來的一部分?愛所圓滿且被圓滿的,豈會是這個恐懼?没有一個家能同時收容愛與恐懼。兩者無法並存。你若是真的,恐懼必是幻覺。恐懼若是真的,那麼你就根本不存在。


 


5、這問題就這樣簡單地解决了。凡是心懷恐懼的人,就是否定自己,並說:"我在此只是一個陌生人,因此我要把我家留給那個比我更像我自己的人,把我認為屬於自己的東西全獻給他。"如今,他不得不自我放逐,不再知道自己是誰,唯有一件事他能肯定:他已不再是他自己,他已被摒棄在自己的家門外了。


 


6、如今,他還能尋求什麼?他又能找到什麼?對自己形如陌路的人,不論往哪兒去找,都不可能找到自己家的,因他已斷絕了自己的歸路。他已經迷失了,只有奇蹟才能把他找回來,讓他看到自己如今已不再是陌生人。這奇蹟遲早會來的。因他的自性仍留在家中。它從不讓陌生人邁入,也不會接受任何外來的怪異念頭。它會認出自家人的真相而喚他回家。


 


7、誰是陌生人?不正是自性所不召喚的那傢伙?你此刻還無法在自己内認出這個陌生人,因你已把自己的正位轉讓给他了。然而,你的自性卻十分清楚自家的人,就如上主十分清楚自己的兒子一樣。他不會搞不清自己的造化的。他十分確定什麼是屬於他的。没有任何陌生人能够横梗在他的真知及聖子的實相之間。他對於那陌生人根本一無所知。他對自己的兒子卻肯定不疑。


 


8、上主的肯定就已足够了。凡是他知道是自己兒子的人,就歸屬於他為聖子所預備的永恆居所。他已經答覆了你的疑問:"這陌生人是誰"聆聽聖靈平靜而肯定地向你保護:你與天父並非陌路,你與造物主也非陌路。凡是上主結合的,永遠就是一體,與他安居家中,不再是他的陌路。


 


9、今天,我們要感謝基督,他到世界上來尋找屬於他的人。在他的慧見中,没有一個陌生人,他所見到的都是自家人,並且歡欣地與他們結合在一起。他們卻視他為陌路,因他們連自己都認不出來。只要他們向他表示歡迎,就會想起這一切的。他便會溫柔地將他們領回家去,那是他們自己的地方。


 


10、基督不會遺忘任何一個人。他會讓你記起所有的人來,如此,你的家才會完整而且圓滿如初。他從未遺忘過你。但除非你能如他一般去看待所有的人,否則你無法憶起他來。凡是否定自己弟兄的,就是否定他,也就等於拒絕接納天賜的眼界;靠此眼界,他才能清晰地認出自己的自性,憶起自己的家園,使救恩得以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