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繼續沉潛,任何生活上跳躍的節奏都無法驚動我些什麼,情緒起伏不大,能量中等,倒是休假不少,回南部的機會多。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浪費時間,虛度光陰,每次胡思亂想時,也常被自己的棒子敲到


「你不是教人家時間不存在,你虛度什麼光陰啊!」


這聲音是打哪來的,聖靈還是小我呢?我到底怎麼了?


 


這兩天開始對電子信箱收到的信不耐煩,都是一些身心靈成長的廣告文宣,看起來都是正面訊息,我卻覺得很礙眼,一路刪刪刪!仔細再想想,原來收到這些文宣的心情,跟當年收到健康相關訊息塞爆信箱的心情是一樣的,充滿不安與被恐嚇的壓力,直到我學習對身體不再賦予價值,這幾年相對的健康訊息的信也減少了,倒是接觸了一些自許為身心靈成長的團體後,給出我的信箱的結果就被這些課程文宣入侵。


再看清楚一點,原來我用這些文宣來評斷別人、攻擊自己:


「看看學這些課程的人這麼多,大家都這麼行,想開課就開課呢!到底是真是假啊?」


 


涉入神秘學及一些心靈學的課程也一段時間了,我開始質疑自己,我用它們來幫了誰?就在這些窸窸窣窣的聲音此起彼落時,我看到了一篇文章不要想當個「幫助別人」的人,又是當頭棒喝!


「不是說了嗎?沒有人真的有問題,所有的學習和療癒真的都是為自己做的啦!」


媽呦!這又是誰的聲音?


對於這些日子的疑惑,因為祂送來一份大禮,使我頓時解脫。


 


昨晚遇到一個朋友的求助,整個過程從晚上六點接了一通電話到隔天一早,圓滿解決,期間我只做了三件事


1.問祂什麼是事情的真相


2.聆聽祂


3.翻奇蹟課程和抽奇蹟卡


這三個步驟看起來沒有什麼,背後卻有我對生命很大的信任和交託,我想祂會明白的。


 


朋友發生的事從小我的世界來看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我知道透過他的事件我也在學習。他正在挑戰人間的偶像最大的權威(我內心又何嘗不是),他要穿越有著人性看似最黑暗的恐懼(我要從中認清罪根本不存在),以及我對自己身分的再次肯定(透過我對他們的作為所思所見)…。


 


乍聽這件事,我有一度的內疚,因為我的朋友會間接認識傷害他的人,最初也是我的鼓勵,不過我在接電話的當下就做了寬恕,我不要用間接加害者的身分來面對問題,過程中我盡量提醒自己不要判斷、只要聆聽。


 


我想我已經成熟到突然聽到太震撼的事,不再像過去一樣雞飛狗跳或不知所措,雖然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至少是耐著心聽著,心中不斷的呼求祂來幫忙,這該是第一時間的交託吧!後來電話沒說完,我就必須離開辦公室,本來約好半小時到家再打電話,沒想到關於此事,在人情義理上我原本該對朋友表達行動上的關心只到此為止,剩下的就只是不斷交託和信任,「什麼都不必做」該是這麼回事吧!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向祂發問:這件事的真相是什麼?你要我明白什麼?我能做些什麼?我所有的心思沒有任何關於該不該回頭去找我朋友,或擔心他無力承當的念頭,我只是問祂,一直問一直問…。


 


然後真的浮現一些話:「不管那人做了什麼?你們的前世是什麼?你曾經殺過多少人?發生過多少情愛糾結?都不能否定你是純潔無罪的上主之子?因為身體沒有價值?當你認清自己什麼都不需要做時,就已由心中撤銷了身體的價值。你當下就可以斷輪迴,一念之間的決定罷了!


 


好有力量的一些話,我也頓時明白,不管發生什麼事,在什麼人身上,我的眼光可以決定一切!


 


回家之後,我為朋友抽了三張卡,打電話給他,不過沒接通,當時我更明白我唯一要做的就是交託了,然後沒有任何不安的回到我平時下班該過的生活。


 


稍晚我又撥了一通電話,一樣沒有人接,奇怪的是我竟然一點也不擔心,感覺一切自有定數,睡前我為自己也抽了三張卡,翻了奇蹟課程,然後安然睡去…


 


「我只受上主天律的管轄」《奇蹟課程 W76》


凡是你在弟兄身上所認出來的,也會在你自己內認出來;凡是你與他人共享的,會因而更加鞏固。《奇蹟課程T-5 III.3:4-5》


把他交託給聖靈,解除你的小我對他所作的一切要求。如此,你才能看出它是自由的。《奇蹟課程T-19 I.2:1-3》


能力的幻覺     真實的我-認清了「憑自己,我一無所能」,乃是獲取一切能力之道。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忙於採取行動針對解決朋友的事件,只是不斷回到自己的內心去跟自己相處,去傾聽內在的聲音,祂給我的每一句話,都在提醒我對祂的信任和交託,同時也是我對事件所有相關人的選擇,選擇愛還是恐懼。


 


我能在弟兄身上認出什麼?就是,別無其他,也許我的朋友想對權威發動攻擊,但同時他也在掙扎著要由心中撤銷身體的價值,我為朋友抽到的祝福卡是


「只教人愛,因為那是你的本質」。這一課極其完美統一,因為只有這一課涵攝了一切。你唯有教它,才能學到它。《奇蹟課程T-6 III.2:4-7》而我要在弟兄身上認出來的就是愛。


 



一早我進辦公室打開電腦收到的禮物是這件事和平落幕了,原來聖靈的解決方案是要當事人勇敢的面對,我說把朋友交到聖靈的手上,該現身的人就變成了昨晚的聖靈,在一旁領悟的我也收了一份大禮,這是最圓滿的結局。


 


我要謝謝朋友對我的信任; 謝謝人間 老師的最佳示範,但是我很清楚誰才是我真正的嚮導;而我也不需要再陷入迷思,想當個「幫助別人」的人,祂會把該找我的人帶到我面前,然後我寬恕自己對能力的幻覺,只是信任和交託,因為沒有祂我一無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