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星期四


今天在工作上又跟老闆雞同鴨講了,這不是第一次,但這次我用了點力企圖拉回焦點,但是沒有用的,我不知道老闆們為什麼不願意面對問題,而模糊焦點的對話今天卻特別令我無力。


 


大老闆慣用的伎倆是一長串的解釋,讓人聽了很累,所以決定算了,如果你不想算了,他會進行第二招聲音變大、態度變硬想嚇跑你,沒被嚇跑的人,就有機會領教第三招裝可憐,有時候還會淚眼汪汪,但台詞跟第一招一樣又重複一遍。「你都這樣說了,那我能說什麼?!」這是我最後回應他的結論,感覺是一種被逼到牆角的無奈。這過程我感受不到被聆聽,因為對方急著爲自己辯解,所以發言權在他手上。


 


二老闆想幫忙解決問題,但是卻陷入另一場雞同鴨講,我直言不諱的跟他說,現在的我想回答你:「隨便啦!」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樣的戲碼要一直重複,好像一個鬼打牆的人生一樣,令人無力。有同事說面對這樣的事他很生氣,我沒有力氣生氣了,只是胸悶、無力感。


 


事情發生的前幾分種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透過msn想找人發洩一下,沒想到自己竟寫出這樣的話(節錄msn):        


我們只有一個老師那就是內心的聖靈,小心人間老師可能已是你的偶像 說:


我不喜歡他們模糊焦點


我們只有一個老師那就是內心的聖靈,小心人間老師可能已是你的偶像 說:


他們的人生就是這樣模糊焦點才一蹋糊塗還影響別人的安寧


 


原來我在控訴他們的罪狀,我打心眼裡瞧不起那些「不願意正視問題的根源,還不斷製造問題的受害者」,然而最大的問題是,我怎麼還看得到這些呢?我的眼光著眼在何處啊?


 


「模糊焦點」是小我的伎倆,因為面對真相太苦,我是過來人卻不給人一點空間,是對別人嚴苛?還是對自己殘忍?我無言


 


事後我想寫一封信給老闆們,原因是你不聽我講,我就用寫的,讓你無處可逃,逼你面對現實。不過我還是放棄了,不是不寫,而是當下不能寫,因為我知道結果不會圓滿,那只是一封小我的控訴信,我很清楚我的出發點不單純。那怎麼辦呢?很悶!


 


首先你學到擁有是靠給予,而不是靠獲取。其次你學到,你教什麼,你就學到什麼,而且明白自己想要學的是平安。《奇蹟課程T-6V.三6:1》


 


看著奇蹟課程這句話,我並不輕鬆,那這封信寫、還是不寫呢?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能確定的是,在我還沒寬恕前,我不會輕舉妄動的,我知道我的心此刻不平安,但是我願意先跟它和平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