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張芸京- Are you gonna be my girl? &我給的愛


    今天看京前後表演的兩首歌有一種很衝突的情緒,一首是男孩向女孩熱情的求愛,雖然女孩的心不在他的身上;另一首是給出的愛要不回來,京說他設計的是像「第六感生死戀」的情境,好傷


 


    然而,仔細追究下去,熱情的歌裏有著自欺欺人的哀傷;而「第六感生死戀」的精髓卻是永恆不易的愛,即使已天人永隔。在愛情的世界裏,我究竟要形式還是內涵?腦袋和心裡的聲音在打架,有一個不安分的夜


 


    其實,看京唱Are you gonna be my girl時全場歡聲雷動,恨不得都成為他的女孩,我也有一種奇怪的錯覺,真的以為台上的她就是男的。這女孩的性別從一開始就被拿來做文章,感情生活也引起大家的好奇,但是我看見他總是很有個性的回應這些問題,最後還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處女座特有的聰明令人佩服。


 


    想起有一天我被問及為什麼喜歡張芸京,我隨口回答:「她有一種莫名奇妙的吸引力」,除了我看到自己的影子之外,可能是她對音樂的執著,或者她唱歌的自信,我說不上來但也沒想多作解釋,然後就被直接問到是不是喜歡帥氣的女生,還問我會不會跟女生交往之類的問題,我留意到回答前我猶豫了,最後,我還是選擇回答:「我不敢說不會。」


 


    這回答倒不是基於性向的選擇,而是我真的漸漸發現男女的差異對我而言越來越沒意義,除了外表的象徵之外,我總是在更多男人身上看見溫柔,在更多女人身上發現剛強。靈性終究是沒有性別之分的不是嗎?這一身形象也不過是軀殼,終有一天要卸下。突然從世界的層次超越,往上一層好像很容易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


 


    可是片刻的光陰,我又掉回娑婆世界,親愛的,快回答我,真愛的內涵不該更勝外在的形式嗎?在愛情的世界裏,我究竟要形式還是內涵?又回到這個問題上,今晚的氛圍適合鬼打牆,親愛的,祢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