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星期一


        今天有一種寧靜,雖然早上因為下雨被困在捷運站使得上班大遲到,但是並沒有因此打壞一天的心情。我喜歡今天的雨天意境,耳邊播放著熟悉的歌,同事呢喃著過去的點滴回憶,也許是離情依依的不捨,或者是我們都在紅寶石之光的治癒中,走進記憶的前塵往事,但是我不再感傷,心中充滿感謝。


        感謝祢陪我走到這一天,我終於明白「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是怎麼一回事,同事感嘆問:「為什麼我們不能一直像過去那樣快樂的一起工作下去?好像所有的相聚都有一個分離的結局?都不能圓滿」如此感傷的結論,也是我過往尋覓無數次的答案。如今我終於識破,這就是我一直深信不移的小我世界,當我用身體去交流時,結局已寫下注定要分離,就算白頭偕老也有肉體分離的一天,所以小我世界注定不會有出路的。


        在辦公室難得的寧靜中,我聽到祢發言了,那麼清楚,那麼篤定,祢說「你已寬恕了世界!從這一刻開始,你看事情的角度大不相同了」。是的,真的大不同了,我居然平靜地回答同事:「怎麼會是不圓滿的結局呢!我們離開這裡但贏得一輩子的友誼」。隨即腦海中晃過既往每一份工作所留下的美好回憶,現在老同事相見還是一談再談那膾炙人口的「辦公室笑話」,13年沒見的同事,見面依然一見如故,沒有陌生,也沒有執著關係一定要怎樣才行。


        因為永恆已經存在我們曾經一起幸福的每一個當下,原來我早都擁有了。


        我今天有一種體會,終於可以篤定的回答來挑戰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一課的人,世界不具任何意義,一點都不可怕,也不會讓我因此消極、妥協、放棄、毫無目標的活,反而因為我一路確認這世界真的不具任何意義後,我可以真正地活,不去理會世界的反覆無常,只把握當下的真實,當下去感受身邊及時的愛,去珍惜那一瞬間的幸福。


        今晨出門,拿起香望著家裡的神壇,那一尊神像擺在我們家很多年了,媽媽說全家大小都是祂來保佑平安,我從小到大看祂在家裡有一個位置,覺得很理所當然,每次拜拜也都是交差了事,這些年雖然相信木頭神像跟我們的肉身一樣是軀殼,祂真正的存在是個靈性,我們應該彼此尊重,但是我從未真正去與祂交流。今天我第一次看著祂,用心去感受祂,感受到祂是一個慈祥的老爺爺,祂看著我微笑,眼角都瞇瞇的笑著,好像是說:「孩子你放心去吧!家裡有我,我會保佑一家平安,妳也要加油喔!」


       就是那一瞬間的幸福,我帶著平靜踏上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