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星期六


        整個禮拜都在祢的引領中進展,幸福的時光或無法淨心的時刻,我相信祢都在,因為我一點都不孤單。這一週整理部落格中奇蹟課程的資料,竟然發現漏掉的幾課都是跟「上主」有關的課文,可見當時對這兩個字的意涵有莫名的抗拒在,重新翻閱的當下才又驚見,原來祢的愛從來沒有一刻消失過,很多事祢也老早就跟我提點了,等待著我此刻的終於看見與明白。這一週我帶領的「光的課程」來到紫光週,體驗的就是至高意願〈上主〉的愛。


 


        昨天有一些金錢的匱乏和事業的恐懼念頭突然升起,尤其當我聽到我的會腳要點當東西給我會錢時,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心疼,我知道被錢卡死的痛苦,但是也更相信此時「誠信」的重要,就像我要去面對我的債務和別人來面對我的會錢一樣,除了誠實還是誠實,我要謝謝祢給我勇氣,讓我不再受制於匱乏信念的威脅,循環著辛苦的人生。親愛的會腳,謝謝你的誠實,我相信我們都會在愛的路上擁有豐盛。我也要感謝所有曾經幫我度過難關的朋友們,因為你們教會我「信任」。這一週我上的「光的課程行星三」來到藍光,釋放的就是這些恐懼,然後聆聽祢的智慧。


 


        今天清晨祢直接當我的鬧鐘,請睡在我身邊的朋友把我叫醒,不早不晚剛好就是我要搭高鐵該起床的時間,至於我鬧鐘怎麼沒設成功已經無從追究,但是我知道是祢,祢在幫我不至於錯過了搭車時間對吧?我在車上閱讀「天使之光」一書,剛好讀到「天使會以你最能接受的形式出現...,以某種方式協助你,有時也會降下靈感給某個人,要他去做應該做的或是說任何需要的話。」祢說這是有意義的巧合嗎?我就是相信祢在。


 


        教小孩寫功課真是要超有耐性的,下午教姪子寫一個「我」字,教到要抓狂,明明就是很簡單的筆劃步驟,小孩爲什麼老是記不起來,搞到小孩邊寫邊哭,我意識到那個哭泣是爲我而哭的,我的心在哭泣,爲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我都做不好,不過是教一個小孩,不夠好的信念投射給小孩,所以他也寫不好,陷入自責或沮喪的情緒中。孩子在教導我透過對他的耐心,放下我對自己的嚴厲。我在祢的帶領下,正體會著什麼是「心靈的決定」。


 


        我問小孩要哭還是要寫,只能專心做一個,如果還想繼續哭,那就去哭完再回來寫吧!他哭完後我問他為什麼哭,他說不知道,我問他是不是寫不好難過,他說不是,也許是我太兇,在這個物質的層次,總是要理由,其實孩子也可以編一個藉口應付我,但我知道當下我心靈的決定才是重要的。去寬恕剛剛覺察的「不夠好」的信念,然後重新開始吧!奇妙的是我們的互動輕鬆了起來,我有了讚美話語,孩子的理解速度也變快了,所以很快的完成了功課,我們笑稱「那個哭」是秘密武器,我也要謝謝小寶貝。


 


        傍晚在睡夢中接到好友得乳癌的電話,我以無比的信心相信不會有事的,我們雙方都很冷靜地看待這件事,當然當事者這陣子一定有他的心路歷程,但對我而言,面對這一通電話的我心態如何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決定我選擇如何看待我們的生命。我要再次的感謝祢,如果不是祢幫我,將過去已經發生類似的傷痛化成祝福,如果不是在這一刻我感受到祢的臨在,我沒有勇氣再承受任何一次這樣的打擊,因為我曾經是那麼的崇拜「死亡」,認同「身體」的價值。我要跟好友說:「親愛的,我始終都在。」


 


親愛的,謝謝祢,我知道祢也始終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