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星期五


今晚的讀書會我有一個意外的創舉,完全不在安排之內的靈感,我想我是聽進了昨晚聚會時,我的好朋友說的話,沒有招生方式、沒有課程內容的課怎麼上?除了交託,聽命於祢之外,沒有別的方法。


 


讀奇蹟課程容易先用腦袋,剛開始像在持咒一樣的唸,唸久了也靈驗。其實一開始在腦袋裡繞來繞去的讀也不是壞事,因為會把自己繞昏,然後腦袋也沒用了,接著就要開始進入乖乖用心的階段。另一說法是先有正知見,壯膽用,要探魔窟時比較有勇氣。


 


讀書會常會陷入一種腦袋的分析,因為我們太害怕進入魔窟(潛意識),所以藉由理智的閱讀來逃避,以前我覺得奇蹟課程難讀又犀利,現在深入後才明白,覺得難讀的階段是因為我沒有真正進入,沒有走入魔窟的經驗。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我真的對奇蹟課程服氣,它的訊息是既溫柔又慈悲,一點都不難懂,只要關上腦袋,用心就能體會。


 


今天我在讀書會有一段時間真的關掉腦袋,突然就收到一個訊息:「沒有進入,需要經歷」,我突然打斷夥伴的分享,停止在課文上繞圈圈,然後邀請大家去經歷一個過程。遊戲是突然出現的想法,不是事先的安排,更意外的是我剛好帶了一個冥想資料在身上,也沒想到要做,但這個遊戲就跟冥想銜接上來。


 


每個人說出自己最討厭、最恨、最不能接受的人,他的人格特質是什麼,透過講自己的親身經驗去面對那個不舒服的點,不只有發洩情緒的好處(當然受害者故事是有限時間的,不然會沒完沒了),還趁機找出自己的心魔。接著第二輪,我要每個人訴說他做過跟那個人一樣的事,不論大小都算,沒做過在心裏想也算。這一輪大家會認出,我不喜歡的人其實是我自己的投射,所以看起來那個人也沒那麼討厭了,但也可能有人會因此而批判自已,所以放過別人時,別忘了放過自己,這跟冥想的內容不謀而合。


 


在我身上也收到一個大禮物,除了對祢的信任之外,我也看到每個人的故事都有一個我的投射,我也都討厭他們說的那些人,有趣的是我現任老闆可以說剛好集其大成,我真的要好好謝謝老闆,他是我的人間救主,有一種我就要越過這一關的信心。


 


謝謝祢,一直陪著我,我會一直賴著祢


 


今天的治療卡


憤怒必出自批判,批判成了我對付自己的武器,使得奇蹟無法降臨。《奇蹟課程W-347


今天的祝福卡


只有能夠往內看見純潔無罪的本性,並期盼舉目所見盡是純潔無罪的人,才可能看得見神聖性。《奇蹟課程T-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