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星期四


百分百的對自己負責任,為自己的每一個念頭負責。


 


這兩天又拿食物整自己了,這是不平安的徵兆,無法一覺到天亮,就是又要睡到一半被叫起來學習了。


 


你總是按照別人期待的方式來做事,結果不還是拼命的努力嗎?這是對一個展現生命熱情的人說的話。聽起來矛盾,但有超越現實的意涵。我想起上周朋友分享給我的一個新觀點,他說哪些能賺大錢的人,通常不是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而是就算不得已必須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能從中找到熱情,把它作好。


 


這些觀點對我最近找工作的心態有一些挑戰,我想要一個我喜歡的工作錯了嗎?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是很好嗎?也許我更該想想這些渴求背後藏著什麼信念,為什麼讓人搖搖欲墜?好像有一個形式上的執著困住了我,一定有一個念頭想錯了,所以亂成一團!


 


如果潛意識的小我信念在作怪,一定要找喜歡的工作這一想法就危險了;反過來看,時時以愛作為出發點,讓人無論在任何工作上都能展現熱情。


 


突然想起2.7階的課堂上,我要為某人護法,結果那人回過頭來說他會保護我,我有點傻眼,難道我這麼弱需要你保護嗎?百分百負責任的意思,就是不要怪別人想保護我,一定是我表現出需要被保護的樣子,我要看見那是我丟餌引一個想當保護者上鉤,而隱藏的好處是:就算我說錯了,也不會太難堪!作法、想法、看法背後還隱藏著幽微的信念,需要被保護的背後,還有一個怕自己不夠好的信念在作祟。


 


前天那個被團體拱上負責人的位置這事件,似乎也是同樣的道理。我認為他們挖洞讓我跳,其實是我已經先丟出請挖洞的誘餌了。我知道昨天的失落是怎麼一回事了,這遊戲只是讓我看見權力、地位即使是假相,對我還是有誘因的。過去我說它們是假的,只為刻意避開它,並不表示我不想要它。之所以要避開,是因為它們的背後還藏有其他小我的信念,有關於骯髒、醜陋底層的無價值。


 


唯有正視小我這需求,認清潛意識的信念,不再受過去相關記憶的控制,才能真正超越它們吧!


 


謝謝大家陪我玩這場遊戲,我總是這樣被愛著,哪怕是迷途羔羊,也會被愛尋獲。今天所有的明白讓我在msn的這頭哭了,沒想到對方也在哭。我閃過一直以來曾經在心中烙印,一幕幕讓我印象深刻又心疼的落淚畫面,原來不是我的母性被激發,而是因為那人替我哭出了我對愛的渴求,觸動了我的心。


 


這一刻msn的兩頭也是這樣的心情吧!我感覺一體的心靈在運作,我們誠實對愛的渴求,也從中領悟到彼此給出的愛。我的心恢復了平靜,馬上接到電話有人要招待豐盛的晚餐。今晚可以和自己的心合一了,也和身邊的人幸福的在一起共進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