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鐵的車窗透進微微的陽光,吸引正在看書的我抬起頭,一大片綠色的稻田隨即映入眼簾,太陽是穿透雲層而露臉的,這些景象意味著家近了,回家的感覺洋溢著幸福感,忍不住傳個簡訊給同學,她回了簡訊說兒子累了在公車上睡著,看著他熟睡的臉也是幸福。


 


幸福真的很簡單,抬頭或轉身就有。回想這個禮拜一到禮拜五每天都接到一通不太好的電話,我的好友一個一個被困住了,問題歷年來不變,可以說鬼打牆更嚴重了,可是奇怪的是我聽到這些消息反而沒有以前緊張,就是聽著她們重複著我已經知道的事情,還有目前最慘的進度,好像只是聽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生命會為自己找出口,哪個出口就是「回家」。大家倒了垃圾騰出空間是為了裝新垃圾?還是想為回家找路?必須自己決定,願心最重要。不管結論是那個,我都不會賦予這些故事任何力量。一邊聽一邊在光中默唸著:「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讓我們一起將這些載滿過去記憶的資訊刪掉吧!


 


今晚和家裡兩個小朋友一起度過,我們突發奇想點了蠟燭,他們看到燭光就歡呼「生日快樂」,真是單純的可愛,看到燭光也有許願的衝動。哥哥問:「姑姑你跟天使許的願望真的有實現嗎?」我說:「當然有啊!我許的願望就是跟你們很開心的在一起,現在願望就實現了啊!」,然後妹妹就突然哈哈大笑!


 


我們三個人就在溫暖的家裡,而此時此地就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