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星期四


今天早上不經意看到兩年多前我寫的文章,驚訝於我最近又回到文中的那種心情,有一種在愛中很平靜的感覺。


 


你做的開心嗎?在高雄一切都好嗎?都穩定下來了嗎?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我心中充滿感恩。回家的路上一路始終有祢陪伴。我也突然想起家族排列那一次的演練,那個「回家」的代表說:「回家就是想休息」。好像兩個禮拜來,生活起居自然調整,有一個聲音說:「早該這樣生活了」。


 


先在家裡住下,不過也不會是長遠,自己一個人的空間還是需要的,但目前這樣很好,跟家裡還有一些功課要面對。工作也有它會帶來的壓力,但我並不需要現在就緊張,我該好好享受這窗明几淨的辦公環境,每天在一個透光的空間上班,明亮、通風,有很好相處的同事,而高雄的天氣令我愉悅。


 


這才像辦公室,我理當擁有這樣的待遇,想想過去真的太委屈了!然而,過去已經過去,現在我實現了一部分對工作環境的想法,就享受當下吧!無法活在當下的我,很容易察覺不舒服,練習一覺察就回到當下,日子就會簡單輕鬆。


 


昨天下班我走很長的路回家,一路上一直想跟祢對話,很刻意的想這樣做,但就是一直跳到令我焦慮的瑣事上,這讓我有點沮喪。我不能忍受我的當下就是煩躁,一直想抵抗它。今早我突然明白,我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做什麼,來維持我跟祢的關係,如同我也不必一定要怎樣做,才能維持我跟任何人的關係,就算有無謂的瑣事纏身,也無法奪走我們彼此的愛。


 


今天上班一路上什麼都不想,呆呆的來到公司,竟意外發現一篇可以喚醒我的文章。幸福的當下往往是什麼都沒做的一刻,所以我現在開心嗎?我只能說現在感覺跟祢在一起,很平靜沒有開不開心。我的老闆突然不來煩我了,我主動找他還都搭不上線,心中對瑣事的嘀咕也可以暫時放下。


 


這幾天我有一個想法,也許這個時間點,我來到這個城市,坐在這個位置,只是我必須在這兒停留一下而已,所以我說不出調職的理由,也或許這是一個最恰當的安排,不走這個過程我會後悔....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起承轉合,不過我越來越無法知道,起承轉合的點在哪裡,過去合理化的思維,現在都被打破了,這個故事的腳本只有祢知道吧!不過沒關係,我確定跟祢在一起我是幸福的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