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星期三


愛是不分種類的,我開始感覺我也可以去愛人。偶像劇裡說,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人,即使他選擇了別人,看著他幸福我們也會比較快樂,因為你真的好愛好愛他。我漸漸理解愛是無法佔有的,選擇了別人也並不表示他心中沒有你的位置,只是不再是男女之間的愛,而是回歸單純的人與人之間的愛。


 


七年的感情可以說收就收,因為有新人取代了舊人,這樣的愛還是在變來變去的狀態,然而一段健康的愛情結束後,可以感受到無論如何對方在自己心中還是有一個位置,這就好像回到人與人之間單純的愛,沒有誰擁有誰的結果。很多情感似乎也可以是如此,好比我愛爸爸,但是他過世了,我不再看得到他,但我感覺的到他,因為他在我心中有一個位置。


 


「真的喜歡一個人會希望他開心,因為你真的好愛好愛他」,我最近也有這樣的體會,不過不像是偶像劇裡的男歡女愛,而是對我們家的小朋友,跟我們家小男生相處很開心,雖然有時候他也很不可理喻,但我知道我不會真的跟他計較。


 


小我一上身通常都是很矛盾的,有時候覺得相處間有些規矩該建立,但我又怎麼知道我的規則才是對的,常常我也發現我的規則只是反映我的恐懼罷了!為什麼要不斷傳遞恐懼給一個小孩呢?小孩從小到大要接收多少來自大人的要求,不可以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真是一個扼殺創意的毒藥。


 


不過小孩也有一些奇怪的花招來應對,你限制他,他就哭給你看,通常會找吃他這一套的人哭,在我家就是奶奶。我、小男孩的妹妹、奶奶之間,三方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場面,我也很快發現導致哭的事件其實一點都不重要,每個事件背後要的都只是愛罷了!


 


奶奶堅持滿足小孩,但哭過的小孩也已經不要原來的東西了,他只是要媽媽抱抱愛愛的安撫,我當然也不會跟自己過不去,看清楚了就讓情緒過去了。短短幾分鐘小孩馬上就忘了剛剛跟你之間的僵局,還跑來對你微笑示好,有時候反倒是大人之間拉不下面子。


 


這是小孩的戲碼嗎?那一張可愛的臉,常常變幻無窮,一下子哭一下子笑,還能演出笑中帶淚,一不小心就讓人上當,真的是小鬼一個。能看清楚他的把戲最好,不會讓自己陷在情緒裡,最終還是回歸愛,每個當下提醒自己選擇愛,只因我心中也有一個他的位置。


 


腦海中閃過一個可愛的笑臉,有著稍縱即逝的脾氣,這小孩像極了他的媽媽,我跟他媽媽每天也玩著一樣的遊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