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星期三


宗教是另一種形式的政治,不要再叫我成為教徒了,上帝不會因為我不是教徒而不愛我,但是我會因為我是教徒而感到處處受限,除非我已超越這一切的形式,不過如果我已經超越,那成不成為教徒也不重要了...。


 


今天走在路上突然有這樣流暢的話語浮現,我隨即把它記錄下來,呼應上週五正文讀書會一再被提及的形式與內涵,在奇蹟課程中講「內涵」是絕不含糊的,沒有模糊地帶。只要肯定內涵是愛,「形式」不管怎麼樣都是可以被包容的,所以不要再期望我能成為任何教徒,但所有希望我成為教徒的人,我都選擇相信他是愛我的。


 


小我無法了解內涵,對它一點也沒有興趣。對小我而言,只要形式是可接受的,內涵就可接受。否則,它就會攻擊那一形式《T-14


 


今天還有一個重要的收穫,出席家族排列的成長團體,意外看到一場精彩的業力排列,個案面對圍著他的12個代表一一去表達感謝,12個代表象徵誰只有個案自己清楚。這過程有對生命最深的敬重及臣服,但是那個潛意識內在的習性(業力)是不容忽視的,即便對生命做了11次的大投降,卻還是在輪到最後一個人身上,個案的小我不自覺又故態復萌,當然老師在一旁的提醒,終能協助個案走完該歷程。


 


我想起奇蹟課程裏有一句話「要時時為天國而警醒」,對小我當真一點也不能鬆懈,精進多時也可能一時誤觸小我的陷阱,這讓我回想最近的所有行為,無非就是小我再一次大反擊,感觸特別深。


 


看著個案為自己的生命認真負責,勇敢穿越死亡的幽谷,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她這樣的生命還不時自認為需要被療癒,我想用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二課「我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來回應這位勇者,如果「療癒」不再被定義為有問題的生命,而是讓我們憶起完整的一體,把自己失落和遺忘的生命本質找回來,擁抱那些被隱藏及否認的部份,那麼療癒就會是一個充滿愛而不是恐懼的過程。


 


今晚老師對家族排列的工作,做了一個很好的定義:家族排列是為生命服務,不是只有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