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星期一


每次我有困惑的時候,就會出現跟我有類似困惑的人來我面前求救,就算事件不甚相同,但是解到最後我總是發現好像在回答我自己的問題,如同我追著別人猛打,最終也會驚見懲罰的其實是自己一樣。


 


這世界真的沒有別人,因為心靈是一體的,不同的身軀、長相只是一個幌子,讓我們真的以為自己可以獨立自主在我們妄造的世界上,脫離生命的源頭而生存。因為如此自以為,所以在世界上玩著想盡辦法否認源頭的遊戲。的確,有誰會承認自己最怕的就是看見生命源頭那完美的真愛就是自己,表面上我們總是說我們一生在追求真愛,骨子裡根本不相信真愛存在,然後還要欺騙自己說真愛難尋!


 


也許你不小心說對了,這世界真的沒有真愛,所以你根本找不到。就像七彩繽紛的泡泡一樣,伸手去抓但總是在抓著後消失,泡泡明明就被我看見了,但是為什麼會消失呢?如夢幻影的世界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我想問你阿


要怎樣破除罪惡感


就是那種覺得不做對不起人的感受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首先要認清罪惡感不是真的,那是我們的妄造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就是不要信以為真嗎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我們生命的本質是真愛,罪惡感是我們為了對抗真愛而妄造出來的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但就是很愛造,很奇怪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因為一旦有小我那分裂的一個念頭出現,好像就無法自拔的分裂下去,最後變成個體投生妄造的世界,因為想強調自我感,想分立出真愛的源頭,有點自立門戶的意思吧!但真愛才是我們的本質,它隱約呼喚著我們,我們才能循聲找到它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 但有時這些妄造都消磨了自己的能量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所以要練習對小我不當真的習慣,還要常常強化正知見,慢慢喚醒內在的真愛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這樣不是一種自我安慰嗎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一定有一段過程是自我安慰吧!就像老闆也拿他的神當擋箭牌一樣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有時我都覺得這樣是自我安慰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不過真心想穿越的人會過這一個階段的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這樣不也讓自己矇蔽在其中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會啊!但是有信心的人會走出來的,我是指對真愛有信心的人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怎樣判斷已經走出來瞭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平安是試金石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 這倒是真的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來自心底的寧靜,但我們已經在分裂的世界,所以罪惡感是必然的現象,最後不是要讓它消失而是讓它來來去去不以為意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就是不在意嗎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知道它在但不當真就不會被罪惡感困死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可以說不在意,不過那是對外境,你內心要對你不舒服的事向內探索你的恐懼根源,然後化解它,那個不在意不是逃避的藉口,外境真的可以不在意,因為境都是人造的,噩夢和美夢畢竟都是夢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意思就是也要去明白到底為何恐懼或在意的意思嗎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對,這樣做至少可以把噩夢先變美夢,至於超脫美夢直抵圓滿境界又是另一層功夫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真是一個很高的境界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但是不要覺得難,因為那是我們本來擁有的境界,是我們忘了它,現在又說它難--這有可能是逃避真愛的藉口哦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 也是 修練的工夫很深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如果你妄造的罪惡感慢慢不當真就會常感受到愛


所以情緒是很好的指標,要好好利用它來看清真相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但有時情緒莫名的低落,也是因為有情緒沒有解決ㄅ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情緒也是妄造,所以發完就好了,不要緊捉著不放


情緒是假的不用解決--要解決的是情緒背後藏的東西


對我而言情緒能發就發不然就是練習跟它和平共處即可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 也是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不要花時間在假的東西上執著,這就是不要當真的意思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了解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但情緒背後的東西就要認真看清楚不然就會一直重複受傷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最怕重複受傷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重複發生的事只是再次提醒你這件事的虛幻不實


可惜很多人都會嚴懲自己,覺得是自己修的不好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對,就是覺得自己修不好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我也常掉進去修不好才會重複發生的陷阱


這是我們抓著虛妄的罪惡感不放


批判自己是讓自己離開真愛的好方法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但人很容易批判自己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重複發生的事只是再次提醒你這件事的虛幻不實


這句話好像在對我說:不要苛責自己,孩子你還是完美無缺的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但苛責是最好的自我保護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就是因為我們先覺得從真愛分裂出來後有對不起真愛的愧疚


所以一連串不值得被愛的信念就產生了


其實真愛是不用付出代價的,原本就在,本屬於我們所有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 但有時真的很難做到愛自己


很奇怪 明明就很簡單


為何還是做不到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所以先從移開障礙物開始去辨清自己的罪惡感是假的


潛意識裡有很多信念出發點都是罪惡感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例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為何一定要苦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就是罪惡感作怪


你知道嗎--推動人類的力量是罪惡感,推動世界的力量就是恐懼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真妙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而這些都不是真的,但是大家卻玩得不亦樂乎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因為遵循這樣的中心思想 比較安全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這只是表面的安全不是真愛的平安


不是真愛我不要--要有這樣的信心


真愛不會痛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 這真的是人生大課題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不管怎樣就是大方向不要搞錯,細節慢慢修正,你心中的聲音會幫你只要你常求教於祂


奇蹟課程有一個觀點--寬恕是我的事,修正是聖靈的事


意思是說--我只要下寬恕的決心,至於事情會怎麼轉變就是交給那個偉大的力量去喬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所以也是落到抉擇的關頭


若是你能在台北真好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心靈的力量是無遠弗屆的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就是抉擇什麼


就要去承擔什麼


我之前也相信吸引力法則


但最近我想找工作 怎都吸引不到呢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先在心靈調整方向-就是我說的大方向


找工作就是細節,你要先決定大方向


大方向就是你要選真愛還是恐懼(聖靈還是小我)


先不要急著求工作,先把心定下來


如果你帶著不安的恐懼出發就會用力又徒勞無功


昨天看韓劇同伊--有一句話說的真好--等待要更大的勇氣


等待看起來表面都不做事其實心裡很忙,忙著釐清方向、做選擇、下決定


一旦你心定了工作的細節就會有動靜


那時候你再出手就萬無一失


現在時時觀照自己的心有沒有走偏就對了


柳暗花明又一春--你懂得


以上也是對我自己說的啦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嗯 的確等待需要勇氣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這過程就有很多我們需要化解的內心障礙


去覺察過程中的不舒服/害怕/擔心....


心真的沒有在逃避就是穿越它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就像穿越平交道一樣緊張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就叫它是魔窟,但走過了就會發現傷不了我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一次又一次的成功經驗就是你化解罪惡感的信心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但目前好像沒有很成功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所以才說要練習啊


你真心祈求一次穿越魔窟的成功經驗祂會聽見的也會帶領你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我有真心祈求啊!但好像穿不過去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有可能祈求的方向錯了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方向還有錯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像老闆常跟神要一些世界所屬的東西那根本不必跟神求,吸引力法則就可以做到,因為神賜給人類的自由意志就可以做到,在真愛圓滿境界根本不懂人間的需求,因為真愛是一無所缺的存在,真正的頌禱只是去祈求看到真正的平安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我也希望有真正的平安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那如果還有不平安就是選錯了,重新祈求、重新選擇,這麼簡單


人們常說把自己交給神然而心中還是想偷偷操控


有些人常掛在嘴上說交給神--其實是要神幫他完成他的私意那未必是神的旨意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但他也都完成了祈求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那是他的自由意志助他完成吧!不是神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如果是神就會讓我們看到平安


但是在這些人身上往往感受不到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好像是一大堆的恐懼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對,那不是神的旨意


你晚上一個人安靜下來跟祂說--關於工作的事請帶領我看清真相,按祢的旨意不是我的


你有沒有發現我的禱詞並不是要他給我一個什麼樣的工作-因為我知道看清自己潛意識的恐懼願意穿越它-結果怎麼安排我就怎麼接受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我是這樣的


我的工作都是神的安排指引


包括考試和讀社工


都像是安排好課程的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那就是時機未到不要心急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也許是我有點心急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有時候我們只是還沒得到我想要的結果就失望了


你怎麼知道祂的旨意不是要讓你沒結果呢


對於真心求教真理的人,有可能生活上的瑣事沒結果才是學習的開始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也是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我們太投入生活543的事,每件事都如願,就沒空深入心靈的探索了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這倒是真的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偏偏心靈才是徹底解決問題的所在


你有沒有發現你說的考試/課程/工作...畢竟都還是小我世界的需求


不是說不能做這些


而是要去認清做這些背後的出發點何在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我在做這些過程很享受,也獲的很多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如果是出於小我的恐懼就重新調整心態--永遠就當下的位置調整心態而不是做什麼或不做什麼的問題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只是對於工作的不安全感有時來攻擊我,但我想也許是時間未到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因為那是你害怕的就給了小我機會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因為很奇妙的是我原本還少一科三學分,原本還在愁要等哪個學校開,沒想到我現在在修的學分班來改班表就開了我要上的課,剛好就可以一口氣拼完全部,當時我覺得老天安排的真好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我在奇蹟課程學到的,永遠不解決人世間做什麼不做什麼的問題,因為它說了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而世界就是妄造的所以不用太當真,它跟我們談的是心態是內涵。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分享我做雀巢檸檬茶的廣告但我愛喝的是立頓,陷入矛盾,被讀書會的朋友笑說兩者都是幻境,我到底在認真什麼。我好像明白了,做什麼不是問題想怎樣都可以,就是清楚自己在幹麻就好了,哪個清楚是要深入內心的清楚不是說說的清楚,我想人生如果可以怎麼樣活都行,無傷生命本質,那就是自在人生,很簡單很輕鬆不是嗎?


生命有飛躍的奇跡 說:



蘇菲亞-凡真實的必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說:


我要說最重要一個要點--靈性層次〈真愛〉跟世界的層次〈小我〉常被人混為一談亂用一通,吸引力法則就是其中一個混淆,目前我接觸到的能把這兩個層次分的很清楚絕不妥協的只有奇蹟課程,所以我唸來方向很清楚是我喜歡的感覺。我發現跟你聊天過程是喜悅的,這是心靈選擇真愛的運作,工作危機變得不那麼嚴重了,好像透過說給你聽的過程我也釐清了自己心的方向。


謝啦!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