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第128眼前的世界沒有我想要的東西

我起床,出門去了一趟郵局、買了午餐,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午餐,喝一杯咖啡坐回書桌前寫作,想起要為朋友訂生日的餐廳需要打個電話,想起要發個跟錢有關的通知得開信箱,很瑣碎的一天,但是生活就是這樣被填滿的,越是這樣越要警醒自己在做些什麼?心在那裏?

為什麼我們每天有那麼多事可以忙?如果沒事好做,也不會真的停下來,總是會找到事做。在讀書會讀到寬恕可以為我帶來我想要的一切,我問讀書會的夥伴:「你們想要什麼」?有人回答:「我要中樂透!」哎呀!真是!把我的心聲如實傳達,不愧是心靈的讀書會。我再問:「你已經中樂透了,現在你可以不用上班,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你會怎樣?」他說:「什麼事都不用做,那跟坐牢沒兩樣。」

的確,沒事可做,就要面對自己的心,這可是一件大事。我什麼事都不做時,就打坐,這也還是找事「做」,說是為了靜心,其實腦袋亂飄、心煩氣躁,不過倒是有幾分耐心撐過去,曾經有過一旦要進入內心深處,就會開始猶豫,一猶豫就草草結束下坐了。為什麼?因為面對自己的心未必都是美善的,那來真的靜心。害怕看到不該看的吧!臉書上有人分享,人生最重要之一要有善根,我說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忙了一生都在偽善,那還真是苦啊?

我們常常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總以為是有一份好工作、擁有自己的事業、中樂透、找一個好伴侶、生小孩、健康的身體、環遊世界,這些人生的目標或夢想本身沒有錯,但是它們的背後隱匿著我們的秘密可能就大錯特錯了。

奇蹟課程第129我所渴望的世界,超此塵世之上。

我又起床了,頭好痛,喝杯咖啡吧!我已經從最早期常吃普拿疼到現在完全不吃藥,但喝喝黑咖啡可以緩解。我的頭痛背後也有個秘密,花了一點心力看到的答案,就是跟「死亡」的約定,後來我決心把它交給聖靈來用,現在成了提醒我別掉進死亡陷阱的鬧鈴。今天我用「療癒密碼」再次釋放頭痛背後的秘密,頭痛馬上消失,隨即出現的又是一些死亡的殘影。

我的身體變成一個牢籠,我被困在這個牢籠裡,我的心揪著痛,我的頭也痛、我的腳走不動了,我還擔心著我身邊的人的安危,我還想著我有一個和愛人同遊

 

西班牙的夢未實現,但是我被牢籠(身體)困住了,動彈不得。這畫面過去有過,那時我還能做著困獸之鬥呢!如今我明白沒用了

「我所要的是超越這個世界之上的世界。我決心著眼於那個世界,而非這個世界,因為此地沒有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我不是真的想要一份工作、我不是真的想要一個情人、我不是真的像要中樂透、我不是真的要那個旅行的夢,我願意放棄人間所有的夢想和目標!

又是一些自己浮上來的心聲,好像是說沒有徹底看破這世界的虛無,沒有真正放棄這世界的價值,我走不出死亡的幽谷。

就乖乖地再重申一次我的選擇吧!

 

我所要的是超越這個世界之上的世界。我決心著眼於那個世界,而非這個世界,因為此地沒有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