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星期二


治療卡


今天我願忘記弟兄的過去《W-288


祝福卡


我內具有永恆的神聖本質《W-299


 


心裏微微的騷動,隨手抽了兩張卡,有一種突然清醒的明白,我最近花太多時間糾正我的家人了,我最討厭的不就是我老闆一天到晚愛挑別人毛病,要人家聽他那一套,他就是一天到晚在我們身上花時間當糾察隊,而我這幾天的所作所為跟他有什麼不一樣?難怪我對自己那高分貝的聲音感到厭煩


 


我在「果」上太認真了,這些反應在現實生活中的結果其實真的很虛幻,從上週我們為了小姪子要不要上麻醉治療骨折的手那件事開始,接下來老闆南下帶來的騷動都是最好的案例。


 


一開始媽媽懷著恐懼去向神明擲杯,問的問題是「要麻醉治療嗎?」神明一直給「笑杯」,但數次之後媽媽就換問法「祢的意思是不要麻醉按目前的方式治療對嗎?」再擲又是一連串「笑杯」,幾次周旋下來,我想神明終究是慈悲的,也怕信女累了吧!就給了「一杯」。然後媽媽就解讀神明的意思就是不贊成去做麻醉,但隔天這位信女被醫生說服,又去跟神明報告,自圓其說。看起來做與不做好像不是重點也沒啥大礙,這過程不過是小我的恐懼在作怪,我真的覺得家裡的守護神很讚,祂從頭到尾對我們的行為看在眼裡,就是不當真。


 


當媽媽要跟我解釋為什麼最後決定要去做麻醉,我立刻中斷她。我不是神明因為我感覺煩死了,自己有決定了,又要來問別人意見,人家給了意見又不聽,硬要別人附和自己的想法。神明一開始就給「笑杯」,應該有兩個涵意吧?第一是說信女不要緊張放輕鬆;第二該是對我們這家人的小我一笑置之,不當真吧!


 


還有我老闆上週南下出巡一次,抱怨我沒有成績,老是數落我不用心,背後不知說了我多少壞話,這週又透過即將離職的主管來打探我有無意願回北部接部門主管,要一個自己不認同的人負責一個部門,聽起來也很荒繆?!我常在他身上看到形形色色的花招,哪個是真的,好像不重要,反正都不影響他存活,往往都是身邊的人太認真傷了自己。


 



我數落老媽:從頭到尾的結果到底是神的旨意還是自己的操控?這也是我一直想問我老闆的,明明就是自己的意思還要神來背書。很多善男信女、弟兄姐妹、師兄師姐都是這樣玩的啦!…重點是我還認真參與這些過程,傻瓜!


 



 


這些事件產生的結果反反覆覆,仔細想想都是當真的人才會受傷,說穿了捉著不放的就是一堆恐懼,有人因為恐懼做了一些無知的事,我因為恐懼去糾正他們,結果給小我機會膨脹了恐懼,大家一起陷入黑洞不見矚光累啊!!


 


結論就是:不要糾正別人,也不要糾正自己,也就是在「果」上不要太費力,因為那些都是虛晃一招,把力氣花在追究「因」上面才是上上策啊!因果因果有因就有果,認清真相才能對症下藥不是嗎?腦海中又出現這句奇蹟課程的名言:決心寬恕是我的事,修正是聖靈的事。


 


還有我要跟我家的守護神說謝謝,就是祂的慈悲不跟一群小我計較,才能長期安佇在我們家中笑看我們這些小我的胡鬧,我好像看到祂在微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