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星期二


上主之師是因為讀奇蹟課程而聚集在一起的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這群人為自我療癒攜手穿越魔窟而投入這場聚會,這群人私下不太連絡,每個人個性都有一些令人受不了的缺點,但就是分不開,真是奇妙的緣份。


 


今年第一場聚會是在我們分開一年後,上禮拜二又開講了,第一講的夥伴說了一句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我相信在場的其他夥伴們,也會這樣深表認同。她說:「我們相處的時間不會很長,但相處的深度卻很深」,的確如此,這兩週的聚會我又看到了我們始終「一起」的深度。


 


上主之師這個舞台,當初走的跌跌撞撞,今天卻有一種想在台上漫舞的感動,我們做了一個決定,要一起全省走透透分享奇蹟課程、分享我們的生命,說著說著心底就雀躍的笑著,這是我的幸福感,這是真實的;突然夥伴中有人丟出一些想法,我的小我出現了:「妳這不知死活的丫頭,給我好好去找工作,別跟這群人鬼混。」,這是我的恐懼,這並非真實的。


 


當我扮演女主角時,我眼裡只有男主角,當我是觀眾時,我看見的是每個演員的心路歷程。


 


這舞台也像是一場夢,如同看戲的心情,以前我的心為每個站在台上分享的主角起舞,好像我是做夢的人,眼裡只有台上的夥伴和台下的我,總是可以互相掛鉤,看都看不完的投射。這兩次的聚會,我的心好像不再只是繞著台上的主講者打轉,倒像是一個抽離出夢境的人,開始感受到其他在座夥伴的心。


 


這九個演員像魔戒遠征軍一樣,演出一部精彩的戲,從雜牌軍到共識走向魔窟丟魔戒,一路吵吵亂亂,就算表面和諧內心也在打架,卻還是為同一戰役奔走,從小我結盟到神聖一軍。


 


今天我對台上的主講人說,過去在台上的他,總讓我看見引發攻擊,看著今天的他,我只是想開心的笑,這鬆動對我們是珍貴的禮物,我也可以感受到身旁其他夥伴的自在。還有這傢伙竟然當眾叫著坐在台下的老婆,這舉動我嚇了一跳,但內心是感動的,這就是他的鬆動,也帶給我幸福感,這是真實的;下一秒突然浮上一個念頭,小我又出場了:「真令我羨慕又忌妒的一對」,這只是勾起我親密關係的課題,我知道就好,這念頭不是真實的。


 


回程我換了同行夥伴,但不忘跟平日習慣同行的姐姐說:「如果妳需要我陪伴,我還是願意跟妳同行」,這句話感覺是對方需要我才說,事實上我清楚是為自己說的,我那害怕被遺棄的信念冒了出來,那會讓我不自覺好像推開人一樣傷了對方,這一說才讓我能平靜的離開。


 


今晚選擇同行的夥伴是偶然決定的,但似乎也是一個必然的選擇,感覺是一個早被安排好的行程。


 


這個同行的人,曾經被我的任性和自我誤傷,以前老是說我欠他一個對不起,可我就是一直說不出口,也不認為我該道歉。現在我明白我為什麼要道歉了,也真心說了對不起,他卻說他不知道我那裡對不起他,真是奇妙!我們倆真的是最好的示範,不被過去事件遺害的心靈,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我好像看到一個畫面,一個生命的舞台,一個自在漫舞的身影,吸引著全場的目光,但那不再是重點,重點是我因為這舞台看見了渴望已久的真愛...


 


一群人共同投入一個愛的目標,開心的工作著,分享著熱情...。這不是我想要的嗎?


 


親愛的,我想祢是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