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星期六


我醒在一場夢中,昨天睡前的祈求是:讓我聆聽祢的愛!


 


夢境是我和兩個朋友去參加一場課程說明會,現實生活中這兩個朋友剛好是今天要一起午餐的對象,說明會的老師是我久違的一位老師,對我來說算重要的人。


 


夢境中的說明會陳腔爛調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朋友倒是玩得開心,老師沈默的時候多,我偷偷看著他,發現參加說明會不是我的重點,批評老師的說明會也不是真心的,我只是想看看久違的老師好嗎?這才是真心的!


 


這讓我想起幾天前我還在怪一個朋友,每次都說想見我,可是一旦約會就找來一堆人,最後變成我和這堆人的公關,他倒晾在旁邊輕鬆,所以這次我慎重提出要求,希望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約會。不過現在我好像稍稍可以理解他的邀約心情,看來他的初衷也只是想在聚會上靜靜地看著我們這群朋友都好好的,就好


 


我睜開眼又在床上發呆,這美好的經驗是以前上班沒有的,不急著下床,就在起床前整理夢境裏的收穫,不慌不忙,不急著開啟一天的雜務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愛我?因為我需要這麼多愛。為什麼我要疏離那些愛我的人?因為我覺得他不可能像他說得那麼愛我,他要愛的人很多,我遲早會變得不重要,所以先跟他保持距離好了,免得受傷。聽起來深藏著被遺棄的失落,也許我也有獨佔這份愛的企圖吧?


 


我一生都在尋找失落的什麼


我不斷向身外找但就是找不到


是什麼東西可以讓我這樣執迷不悟


從我身邊這些說愛我的人身上


我發現不是無條件的愛我不要


 


過去的歲月


我就像人魚公主


為了愛不惜放棄自己尊貴的身分


以為追求真愛的代價只有犧牲


所以消失是最終的選擇


現在我終於明白


泡沫幻影的結局只是提醒我這是一場夢


夢裡我付出的代價都不是真的


而我苦苦追求的


也不曾失去過


 


手機響了,一通來自桃園機場的電話,朋友說他登上飛香港的飛機又飛回台灣,在起飛前有數次機會可更換前一班飛機,他聽到了內在的聲音,但還是決定按照原定班次登機。他說因為這次事件,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的模式,始終不相信自己內在的呼喚。


 


我想每個決定只要有心都可以收到內在老師要給的禮物吧!就像我從小愛上人魚公主的童話一樣,它的故事對現在的我而言,也可以有著另一層意涵,不再是悲劇。


 


我要跟這些曾經在某個階段對我很重要的人說:「對不起,以前我逃開了你們,請原諒我的任性,謝謝你們給的愛,其實我是愛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