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星期一


我們四個人蹺課了,費了一番工夫才回到教室的大樓下,結果被告知老師已經下課了,我居然說:「還好,老師沒有堅持一定要等我們,不然我會有壓力」。四人中向來犀利的其中一人回應我:「你真會內疚」。我有點被敲到頭,心想內疚的確輕而易舉的佔滿一個人的生活。


 


我們四個人趕緊搭電梯上樓,打算去教室收拾東西,結果因為我動作太慢沒有搭上跟大家同一班電梯,只好自己進了下一部電梯。奇妙的事發生了,我找不到要到達的樓層,中間好像有個斷層的樓層,我一度聽到其他人叫我的聲音,然後我就恍如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我居然置身在日本的電車上,站在車門前還在想著該按那一層才能到達我要去的樓層,身旁有三個日本人,看起來很鎮定,像是在等著車門打開,我想開口問他們,又想起他們是日本人聽不懂我的語言怎麼辦?看起來我是心慌了


 


我向窗外望去,所有的人都很平常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我很驚訝,這時候的日本不正是國難當頭嗎?天災難道都沒有對他們產生任何遺害嗎?大家怎麼這麼平靜?反倒是我很緊張、很害怕,我怎麼在這裡?又該怎麼回到朋友的身邊,我真的很害怕這樣一個人。


 


這是我今天的夢境,在我最害怕的時候終於醒來了,還好是一場夢,我睜開眼睛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真好笑,我在生活中害怕一個人,在夢中也害怕一個人,這就是我的恐懼,夢境跟我的人生有異曲同工之妙。過去種種受苦的記憶,其實就像這夢境裡的害怕一樣,醒來就消失了,真感恩我學會人生是虛幻一場,沒有任何意義,只不過是一場夢。


 


這個夢有一些啟發,夢裡的日本人都很好,唯一不好的人是我,因為我跟同行的同伴分離了。這似乎是在告訴我,受苦是我的幻覺,我投射在這些人身上的是分離的痛,天災人禍的根源問題是分離,那個痛其實是分離的失落!


 


親愛的,我和祢分裂了,所以註定在人間流離失所,我怕極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在人世間不斷闖禍晃蕩的我,就如同這場夢裏走失的我,那才是真的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