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星期五


今天起床睜開眼睛的刹那,升起一股莫名的焦慮,躺在床上無法起床,因為焦慮很快擴大像充氣一樣填滿全身,這種瞬間擴大的感覺在生活中越來越明顯。我想起這週二在下午茶的氛圍下,身邊的朋友突然收到簡訊,他念著簡訊內容是關於日本核外洩將影響台灣的消息,教大家要如何自保,我一邊聽一邊發抖,那也是一瞬間的事,潛意識的恐懼像日本海嘯一樣瞬間襲擊。


 


沒什麼好怕的,這是我心裡的聲音。啟動白光清理淨化是我當下可以想到的,默唸「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是我立即可以做的。然後我看到所有跟這些感受相關的人物和事件浮上台面,原來這些人事隱藏著某個信念,左右著我某個感覺,已經昭然若揭無法欺騙自己了。


 


這瞬間的恐懼發生後,有時候我只要深呼吸幾下它就過去了;有時候我會隨手抽上身邊有的指引卡,看看有什麼訊息給我;或許也會想打坐,唯一不做的是找別的人或事來轉移注意力。我已經有可以跟情緒在一起的能力,所以不擅長的反而是逃避。


 


其實情緒只有幾分鐘,過了就消失了,很不實在,是虛的,但是穿越它而得到的平靜卻可以給我一整天的力量,很紮實,是真的。


 


我把焦慮背後浮現的人事物一併交託給偉大的存在,我從心裡告訴它們沒什麼好怕的,請在愛裡安息,我要繼續往前走了。有時候就是很平靜的過這一天,至少相信起床後又是美好的一天;也有時候會有很奇妙的事發生,像今晚我交託事件的當事人出現了,也為我帶來好消息。


 


兩個有同樣焦慮的人,可以在愛中交流,這份平安是我樂見的。奇蹟課程說:「沒什麼好怕的」。不是說空話,也不是信心喊話,這句話是有靈性的力量在傳導,我常用它來支持身邊的人。


 


今晚看著犀利人妻劇中的人妻高喊:「不要怕」。我有一種很深的感動,唯有嚎啕大哭才能抒發我的情感,表達感動也好、釋放情緒也罷!總之,不要怕,沒什麼好怕的,從一早醒來到夜幕籠罩,都緊緊跟隨著我,讓這一天成為愛的禮物,如此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