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星期三


怎樣才是真正的接納包容


那所謂的不抗拒是說


我接受這樣的狀況再繼續下去嗎


但這樣不就會走到一樣的命運(本來不認同的命運)


還是說走到一樣的命運但我不覺得苦


才是真正的接納包容


我不是很懂


 


這是我的朋友向我提問的信,我發現這問題裡已經自己回答了自己,問題也是答案,不知道這位朋友看出來了沒?


 


我們內在都有一位神聖的老師,我們的疑難雜症向祂提問就對了,祂會帶我們學習的,並領我們向幸福平安自在的目標前進。


 


我之前談到「接納小我」對很多人來講不容易理解,所以就私下向神聖老師求教,有一天突然有了靈感,關於如何生活化去解套接納小我。我用辦公室人際關係的實況來比喻,就像我不喜歡一些同事的個性(代表小我),但是我必須跟他共事怎麼辦?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做得到不是嗎?做不到的挺多離職而已,但也難確保下一份工作不會遇到同樣討厭的人,所以乖乖學習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共處共事是必須的。


 


這就是雖不認同這個人但我必須接納目前現實的狀況,跟小我也是一樣的道理,不認同不一定要排斥或打壓,不認同一樣可以相處,想真正解脫就好好跟對方做功課,有意願的時候練習寬恕不是嗎?然而真正的接納包容是不論結果合不合我意,都影響不了我內在的平安,其實已經是寬恕做的徹底了,還談什麼抗不抗拒的問題呢?


 


今晚我看完零極限系列第二本著作《零極限之富在工作》,結果在書末有一個重要發現,作者定義潛意識是低位自我,也就是「內在小孩」。這訊息不錯,用內在小孩等於小我,來解套我的接納小我之說也行。自己內在小孩的形象也許並不討人喜歡,但看在是小孩的份上,發揮一點惻隱之心的話,就不會硬要攻擊這小孩,可以先試著看令人討厭的他就好,直到你可以摸他一下,慢慢進步到握手、撫觸、擁抱,這就是接納小我的過程啊!


 


我也是透過我身邊這些帶來一堆問題的朋友,慢慢學習接納自己的。剛開始會被問題搞到很煩,慢慢發現這些問題其實是我的投射,然後開始不受問題的影響,最後發現不是他們需要我,讓我給出愛,而是我需要他們,他們是來給我愛的。這些帶來疑問的人都是我的禮物,加速我的學習,事實上,是我更需要他們才是!


 


所以能有什麼真正的問題呢?誰的心中沒有專任老師在解惑呢?我們現在交流的看似問題與解答,事實不然,我們真正交流的是心靈要傳達給彼此的愛罷了!


 


親愛的,謝謝祢,我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