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星期四


半夜讀書的感覺不錯,奇蹟課程都是有靈感的時候才讀得下去,不然會像天書一樣令人一頭霧水加昏睡!恐怖的是一旦讀懂都是針針見血,小我無所遁形。


 


你若企圖以替換的伎倆來處理某一事件的某一部分問題,表示你對此事缺乏信心。《奇蹟課程T-17


 


你看看一句話就讓人傻在原地,我還在想要不要去調整一下履歷表呢?這下到底是要做還是不要呢?….先按兵不動,看看問題出在哪哩,再決定做不做好了!


 


不論是什麼事件,絕無信心解決不了的問題。轉移問題的焦點,反而使問題無法解決。《奇蹟課程T-17


 


不是要先解決問題才會生信心嗎?所以問題還是要先解決不是嗎?該不會為了生信心而製造問題來解決吧?唉呦!小我的確是會本末倒置!也就是說正確的步驟應該是信心在先,有一種人常常是管他的先信了再說,單純的信好像更容易看見奇蹟。


 


有沒有可能根本沒有問題,是自己在找自己麻煩?對,沒有問題,只是因為我說了一句履歷都石沉大海,發生什麼事了?就自己搞出問題來了!履歷石沉大海不就表示這公司不是我該去的,我投錯地方了!不是說好不要心急,一切自有安排嗎?


 


先決定你希望得到的結局,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幫你把眼前事件轉為心想事成的工具。《奇蹟課程T-17


 


重新整理一下思維,先訂大目標,那是心靈真心渴望的目標,不是物質慾望的目標。我要幸福、平安、自在,所以我的工作必然是助我達成這些目標的工具之一。這樣就對了,不要老是把工具或方法搞成目的,累死自己!


 


一個事件代表一種關係,而每個關係都是由各種念頭連結出來的。當你看到問題時,表示你已判定那些念頭是有衝突的。《奇蹟課程T-17


 


對啊!我那些無謂的小我思維真是荒繆!怎麼沒有五點下班的工作?如果不做些什麼就不能得到好處,譬如不承擔點主管的責任怎麼拿高薪?...總是有一些限制性的小我念頭出現!不外乎是匱乏、不配領受白白的豐盛、不值得擁有…種種小我信念作怪


 


為了大目標,寬恕所有小我的信念是必要的。例如:沒有工作這事件其實也沒啥關係,但現在我卻看到問題,表示有關係了,有什麼關係呢?因為我看見沒有工作和我的金錢關係掛鉤了,從最表面的沒有工作就沒有錢生活開始,可以一路探究下去,更多更深的一堆信念在潛意識中,這其中的那些念頭已經組合出過去的記憶在重播,這些都是老早知道的小我伎倆,再出現的力道已經不如從前了。


 


我無須重複過去的模式,把自己逼到絕境來證明我的厲害是吧!


 


親愛的,我好像在等祢出手?天啊!原來我在跟祢較勁,為了證明祢對我的愛,我一定要使出絕招,把自己逼向絕境,然後逼祢出手來幫我,好讓我相信祢是真的愛我的。


 


本來只是想清理清理浮現的念頭,沒想到寫著寫著,突然一驚,我看到了根本的問題。天啊!我真的無須如此,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