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星期二


上主之師共修會是我今天唯一的行程,我收到一份大禮。


 


「記憶不等於過去」


 


這可是徹底打破人世間對記憶的解讀,有那一段記憶不是因為過去發生的事留下的,不過確實也因為人間這樣的定義讓人們脫不了身,小我把記憶跟過去掛勾,繫於時間之中,然後我們就困在時空,不斷背負過去的記憶而活。


 


每次被推進過去的記憶,就要再重走一遍無用的旅程。好的、不好的都叫人流連和牽掛。所有的心理治療都要回溯過去,真的治癒了也就算了,就怕有回不完的過去,這一生看完還有上一世、上上一世、幾千幾萬輪迴的前世


 


我常掉進過去的陷阱,但是這幾個月卻也從過去的記憶中彌平傷口,然後不再被過去蠱惑,好像過去的記憶對我不再有作用力,即便憶起也不再為它停留。我內在的老師在幫我運用記憶,教我認清我的真相在當下不在過去。


 


今晚得到這個對「記憶」全新詮釋的禮物,應該就是這些日子在過去記憶裡打轉的最後學習:


記憶是指憶起當下的天堂


「當下」不是小我的當下,而是憶起上主的那一刻(神聖一刻)


 


我想如果我在一段記憶裡感受到的是愛,我無法否定當下愛的存在,即使人間的結局是分離。如果我在分離的境遇中仍感受到愛,我無法否認我們的本質就是愛,即使我們在人間再也不會相見。


 


原來愛不用放掉,放掉我即可。放掉那個我之後,在人世間所有的經歷就只剩下愛。在所謂的幻相中還能意識到愛,那肯定有一個心靈在作用,時間空間加諸於它的功能,就只是叫人認出愛的本質罷了!


 


親愛的,謝謝祢讓我跟共修會的夥伴們有一個暢所欲言的機會,每個人表達自己的方式不同,卻一樣交流著愛,一體的感覺真棒,今晚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