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星期三


今天繼續我的打掃日程,把家裡弄得整齊清潔好像一種心靈被拭亮的儀式。這兩天一個人在家,膽小的我妄想著地震怎辦?結果地震沒來,不速之客倒是令我膽顫心驚。


 


我感覺我的空間有人跟我共享,我的東西會從廚房自己走到客廳,我的洗手皂會自己消失,應該是老鼠弟兄吧!儘管環境乾淨到一塵不染也無法趕走這小傢伙。也許牠喜歡我的環境,但是聽到我害怕牠,所以正在惡作劇。


 


我不喜歡一個人,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生活,但是看著那些一個人生活的朋友又很羨慕。羨慕,卻知道我不必非要那樣。我膽小,所以喜歡兩個人,不要互相干預的處在同一個空間,就只是陪伴,這可能是對我最好的生活方式。那這兩天我一個人在家,讓老鼠來陪伴我也是一個方法,...我是在說服自己不要害怕吧!


 


親愛的老鼠弟兄,偷走我肥皂的如果是你,那請你不要再搗蛋了,我雖然開始跟昆蟲、跟鳥講話,但還不至於想面對你講話;我是需要人陪,但是現階段還不想跟人以外的動物共處一室,請你在我還沒看見你以前,趕快離開我的房子,我真的不想毒死你,只要你離開,我會感謝你。


 


親愛的,我想起昨天共修會談起的「親密關係」,我知道了,我不要一段還要做功課的特殊關係,就像我現在怕極了我房子裡的訪客一樣,我要一段用愛彼此陪伴的神聖關係,至少他跟我在同一個空間,我無須提心吊膽,就是安心的看著彼此就好,最好他可以幫我解決老鼠、蟑螂之類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