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星期六


我常按自己的私心看待萬物《奇蹟課程W-312


這句話跟了我三天,原來是從另一個角度幫我超越一切偶像。


 


我們常在小我的問題打轉,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靠的都是我們認定的卻又不可靠的偶像。


 


今天我在聊天中有一個發現,不想一個人睡的姪子,因為沒有安全感,但他的父母從小把他照顧得好好的,怎麼會沒有安全感。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未必是因為沒有父母的愛,或父母疏於照顧這些表面因素,就像我們有了錢、有了愛我的另一半、有了我愛的小孩、有了好工作,這樣就真的安全了嗎?


 


沒有安全感有一個更深的問題,來自錯認自己的生命真相,以為自己跟生命本源分離的那一念,似乎就注定要活的不安全了,因為我以為我的背叛可能隨時會遭到報復,所以我害怕,於是藉由人世間的偶像(金錢、地位、家庭、愛情、工作)來逃避面對真相,想繼續逃的話很簡單,任何一個慾望都是偶像,足夠玩一輩子,但是要背負著永遠的沒安全感。


 


我最近就開始破解我的私心,倘若我跟我羨慕的人交換位置,人生就能平安無事了嗎?其實並非如此。我想跟這個人交換位置,出發點就是小我的思維,我認為我是他的話,屬於現在這個我的問題就解決了,但是我忘了,我在他的位置,同樣就要面對他現在這個位置該有的問題,那可能又是沒完沒了的問題。


 


也許有人會認為以自己的個性若處在對方的位置,就不會產生對方那些問題,這思維是有盲點的。他好像忘了自己想成為對方,是因為要解決自己目前的問題這個出發點,而不是真心喜歡對方那個位置。也就是說因為自己這個性,所以根本沒機會站在對方那個位置上,那個位置需要的就是對方那樣的人才有戲唱,否則大家都真心接納自己的位置,那來問題?


 


總而言之,我的問題答案在我自己身上,別想往外求解答。而且我的問題不是我表面看到的這樣,而是隱藏在我的問題背後的真相。如果我能超越一切表相,那問題其實早已解決,根本沒有問題存在了,問題之所以還在,只是我選擇用肉眼繼續瞪著問題要解答罷了!這樣只會讓小我延伸更多問題,橫生枝節就要花更多時間和精力來處理,這不就正中小我下懷,製造問題可是它的專長呢!


 


舉例來說,假如我有一筆負債需要處理,在期限未到時我一定很焦慮,會想盡辦法生錢,但有可能生錢的過程中發生其他問題也要一併解決,或者生錢不易,幾天幾夜都睡不好,甚至更慘都有可能。如果我願意先相信這筆錢的問題其實已經解決了,記得時時回歸內在的平安,這件錢的事自然有祂的運作方式,是肉眼看不見的,慢慢的我就會在對的人事物上面輕易獲得解決,也許不是我原本想的方法,那是來自心靈的力量,相信祂而獲得的靈感。


 


應該說不是叫祂來解決我們小我的問題,祂那會真的理會小我這些543,不都說是幻相了嗎?倘若祂還理,不就是自打嘴巴。而是先相信祂,把小我的問題帶到祂面前,讓祂來把小我化於無形,這才是高招啊!


 


超越一切偶像,好像是告訴我不要再寄望人間的一切解決方案,連想都不要想,焦點也不要停在問題上,只要一心一意相信祂,運用我心靈的力量就好了。真正的安全感,這時候就會自然產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