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可以安慰人心,但那是安慰那些需要它的人的心,宗教從小到大對我就是一種束縛,宗教沒有辦法令我解脫,因為宗教對我而言是一個又一個的框架,我的生命在框架中是無法伸展的,我必須費很大的力氣去撞破那一個又一個的框,直到有一天我明白我衝撞的是自己妄造的虛無

 

身體為何可以被盯上十字架,因為身體不是生命,它隨時可以被捨棄,如果你還用得著它,就表示它在虛無中尚有可用之處,為了體悟什麼是真正的回家。宗教徒會解釋成回天鄉、安息主懷、去天堂、前往極樂世界、離苦得樂。總是還有一個地方要去的假相,無法真心相信瞬間即永恆(時間綁架我們太久了),這一點,我無法輕視宗教徒,因為我也常這麼以為。但有更多時候,我慶幸自己清楚地知道連回家的那條路都是虛無。

 

要放下這些虛無的框架也好,無用的回歸之路也罷,都得要正式跟死神交個手,才能甘願。死神一直都在,縱使連它也是虛無。我在跟虛無交手,就像跟影子打架一樣,喔!不!影子還看得見,只要有光,但死神無聲無息無影的跟在我身邊,偶爾它會透過身邊的人給我一點警告,不要輕忽它,早晚有一天它會找上我。很可怕,真的很可怕,有時候會嚇到七魂六魄都飛了,傻傻地跟著它走入死胡同。如果你感覺自己的生命此刻如同在一個黑洞中無法掙脫,那鐵定是你傻傻地被死神魅惑了,它的確有致命的吸引力,但說穿了就是想阻止你面對你生命的真相是上主之愛而已。你一定也聽過跟死神和解,和死神擁抱之類的,有的沒的花招,這些我都做過,就是一時的好受,但是我忘了,死神也是虛無,我怎麼可能跟一個虛無和解擁抱,但不明究竟 時做了也就做了,就別後悔了,總是沒有白走的路(哈!連這句話也是一種信念而已,別當真,否則又有漫漫長路要受苦)。

 

最近有一種隨時會在睡夢中告別虛無的感覺,這個恐怕會嚇到身邊的人,先提醒大家別擔心,對我而言這只是一種過程,我得要真真實實的走過這一個感受不能怠慢,但是我知道不要選擇在受苦的路上待太久,清醒的生命可以有選擇,不要把吃苦當吃補,還揚言是神的使命,那對神是種大逆不道,沒有一種神會要來折磨人,所有的故事都是自己的假神之名妄造事實,為了護守自己的虛無。

 

又扯遠了!我只是要說這不好受的過程,自己要負責,別嫁禍給任何人,連神都不要,因為就是這受害的生命模式導致我們無法解脫。回歸正題,我就是體驗一下,如果這一刻我的生命就要結束了,我的一生對很多人來說已經算精彩了,而我自己卻仍有這麼多的遺憾。「終身成就」這種東西原來這麼迷人,我半夜呼吸困難該擔心的是會不會沒命才對,竟然可以為它痛哭流涕。

 

如果我今天睡著了沒有醒來,我會後悔沒有好好告訴你,我有多愛你,千萬別以為我這是對一個男人說的,不是喔!是對我自己說的,我花了那麼多年跟自己和解,這個完整的拼圖就在連縫隙都要彌合的這一瞬間,我怎麼能不再說一次「我愛你」。要讓自己就算這一瞬間我闔了眼,都對得起自己(又是一個那來的信念)。

 

我不會莫名其妙地離開,我也不會帶著痛、帶著恨、帶著悲傷離世,我已經寫好了劇本,那絕對是愛的收場,靜靜地闔上了眼,所以可能真的睡著了就不再醒來了。如果這樣,親愛的們,別為我哭泣,你要清楚你的眼淚是為你自己流的,你哀悼的是你自己的人生,別投射在我身上,我好得很,只是在人間不再有任務,所以不需要一具身體罷了!那你可以怎麼紀念我,很簡單,記得想我的時候帶上一朵白玫瑰,表達我們之間純潔的愛,把我放在你心中某個位置,為同為上主之子的我們彼此獻上祝福,如果你相信靈性生命,我屬靈的那部分與你同在。

 

「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基督徒啊!你知道耶穌基督釘上十字架就是在示範這樣超乎人世的偉大之愛嗎?我是純潔無罪的上主之子,這是最後的審判。唯有如此才有真正的生命自由可言。別再把自己自由的靈魂囚禁在身體的價值裡,然後跟我談你的屬靈生命,對我來說格局太小。但也別來找我理論或糾正我,我沒有想要辯經,也沒有要否認人間任何對我們有用的存在意義,更沒想要剝奪任何人宗教信仰的自由,因為至少這是上主送我們的自由意志。

 

我還是會如實操練耶穌的教誨,愛人如己,而此刻,我只是在表達我自己最堅實不催的信仰(注意!不是宗教)--耶穌的一體之愛與真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