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星期三


我發現連要skype給我老闆都需要勇氣,因為總是要聽他滔滔不絕〈雖然不是面對面,我都可以想像他嘴角有泡末〉,他需要的是聽眾。我老闆說的功力很強,是個典型的演說家〈有催眠作用的那種〉,但演說家通常都不是實踐家(以上是我個人小我的評斷,其他演說家請勿對號入座)。


 


他沒有接到skype,我鬆了一口氣,先找同事小我結盟一下,萬一他真的不給我薪水,至少有人同仇敵愾。半小時後他回我skype,還裝說要找別人(那幹麻撥我skype),感覺我們兩個都不怎麼面對現實。快趁機提薪水的事吧!以下是skype內容實況轉播重點摘錄版〈可以調通話錄音紀錄,魔音傳腦...〉


 


「你請了一個月的假怎麼還會有薪水,…30天,你一個月沒來就是30天了,病假當然要算例假日,那有那麼好,整個月不來上班還有薪水可拿,如果是多元早就叫你走路了,更何況我們是社福團體,不過話又說回來,你生病也不是故意的,我會跟某某理事討論一下是不是給你一點,不過我在想開這先例會不會


 


整個過程我大約只說了三句:「為什麼這個月領不到薪水?」、「病假不是有全年不超過30天可支半薪」、「原來是天數算法的爭議喔!」


 


因為我也沒有把握,所以先接受老闆的想法,然後去勞委會問清楚狀況再說吧!不過,接下來就真的是小我的把戲了,先是同事告知我不要被騙了,他剛剛聽到老闆跟某某理事通電話,他還大聲說:「為什麼要給薪水?」知道之後我就開始抱怨:「我生病都沒接到一通他的問候電話,現在我回來了,居然還送我這樣的大禮,又要再搞成施恩於我,有沒有搞錯啊!」(其實病假期間,我自己也真的不希望接到老闆的電話,真是矛盾的小我。)


 


同事也趁機抱怨老闆對他的傷害,總之,就是無論如何要證明這個人是偽君子,人前人後兩個樣,只要是小我想證明的,上山下海都會搜到證據。至於薪水這件事,最後我找出公司規章及詢問勞委會的結果,加上我的請假明細,發了一封信給老闆,請他明察。


 


送出這封信時,我有特別留意不要有情緒性的字眼,因為派小我辦事鐵定不利,就算最後成功也會累死人!不過信送出去後,我還是有一點不舒服,因為我做了密件給同事,這個出發點是要證人,不能說這個自保的行為有錯,而是我感嘆人與人的關係需要如此攻防,這就是小我。


 


我要贏,我還是要贏,因為有公理人權護持,交給小我甚至可以擴大效應,我決定上fb發洩不滿,我引發同事的聲援,我還幻想它可以透過爆料,成為類似補教新聞的翻版,我要讓老闆被輿論制裁,最好從此在社福界消失,晚節不保,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文學經典「基度山恩仇記」,我有本事成為優雅的復仇者,這就是小我。


 


就當是正常的情緒發洩吧!到此為止,我並不希望走到這一步,殺了他對我有什麼好處?我怎麼可能被不公平對待?我怎麼可能受到攻擊?我怎麼可能遭遇背叛?除非我已在心靈簽下這份同意書。


 


親愛的,我不想那麼累,祢幫我出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