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星期二


今天下班領不到薪水,浮現第一個念頭是被耍了,我像往常一樣讓自己變成觀察者,但是不要變受害者,去覺察領不到薪水讓我不舒服的這念頭,背後到底有什麼小我的信念,這一探究竟,真的走到死亡的胡同,令人不舒服。


 


小我的妄想:


領不到薪水,被狡猾的老闆耍了,該不會趁我生病之危叫我走路吧?我不受控制他應該早受不了了?如果我因為這樣被做掉,哪豈不是太糟糕了嗎?哪裡糟糕?我想我輸了,我怎麼會輸給一個充滿問題的老闆呢?為什麼選擇到高雄最後還是一事無成?換來一場大病也就算了,還要被一個瘋了的老闆暗算,想想就覺得自己很遜,這是要把我逼到絕境嗎?也許我真會掛,不然為什麼只是一個盲腸炎,大家都要跟我說誰因此掛掉的事。萬一我真的掛了怎辦?有些事我要先寫下遺囑交代一下


 


小我的終結就是死亡,選了小我就是死路一條,「無價值感」、「不夠好」的信念,都是對死亡的崇拜。小我的妄念終會走投無路,趕快喊停,抽了一張手邊的真相卡:


 


知道的幻覺


真實的我:凡是隨時提醒自己一無所知,並甘願從頭學起的人,必會學有所成。


 


的確,我現在是自以為知道真相的小我,自己在編劇本,同時我也必須承認覺醒小我的妄想,如果沒有想要寬恕這些念頭,光覺醒是不夠的,我還是被這些妄念搞到失眠,只好再次求救,半夜翻奇蹟課程、靜心冥想是常有的事,也不足為奇了。


 


這是一場無形的角力戰,原來我害怕失去的只是「贏的存在感」,然而不管是輸或贏,我終究活在失落裏,所以我緊抓不放的竟然是「失落」。暗中的黑暗勢力足以催毀一切,表面上的退讓不是真正的臣服,這只是小我以退為進的伎倆。這股暗中較勁的勢力說:「王不見王,沉住氣,不要輕易出招」,可笑的是他又回過頭來恐嚇你:「你注定是輸家,因為你是領人家薪水的人,光領不到薪水就足以嚇壞你。」


 


小我真的是瘋子,所有的手法無非就是要把人搞瘋,分裂是他的本事,但為什麼我要受此折磨?


 


我翻到奇蹟課程練習手冊129 


我所要的是超越這世界之上的世界,我決心著眼於那個世界而非這個世界,因為此地沒有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無情、不穩定、殘酷、漠不關心、急於報復...,這世界如果是小我的產物,那這世界沒有我真正想要之物,世界有我所選擇的東西但並非我真正想要的。此時此刻我選擇了小我那些沒完沒了的妄念,不得安寧。


 


我進入一段靜心冥想,有一些人來到我冥想中,正好是我想好好跟他們說話的人,其中一位就是我的老闆


 


「我不知道要怎麼愛你?老實說我一靠近你就渾身不舒服,我以為我可以退讓,但最後只是潛逃,如果可以,我希望平常的你像現在這樣不要回應,只是傾聽。」


 


我不記得我完整所言,不過內容都是對自己的感受誠實吧!感覺說這些對釋放情緒是有用的,我身體開始放鬆,漸漸可以入睡了。


 


天亮之後要帶著愛、勇氣和智慧去處理所有的疑問,親愛的,手給我,跟我一起說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