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星期二


我把對祢的愛投射在人世間的每一段關係裡


祢知道嗎?有一段時間我曾經感覺祢好像在身邊,但我碰不到祢,就像某一段歲月,我很喜歡一個人,但只能遠遠的看著他,我們把愛關進一具具身體,然後苦苦追求,追求不到就失落,追求到了又彼此傷害。


 


我想要好好的用心感受每一段關係,不是用身體溝通是用心,自從認識祢,我只要看著那段我想溝通的關係,然後問自己到底愛不愛祢,祢自然就會答覆我。但這次我撞牆了,我居然問祢,我要怎樣才能讓我老闆明白,我不曾離開過他,我跟他的心是永遠相繫的。這傻問題根本不存在對吧?我只是在證明我跟他是分開的罷了!


 


最近迷上偶像劇「就想賴著妳」,偶像劇最好看的架構就是,男生是王子,女生是醜小鴨或灰姑娘,王子的眼裡只有醜小鴨,但他們不能馬上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要先來個曖昧不明,再派個對手來刺激王子,最好有壞公主來欺負灰姑娘,讓王子發現他有多愛醜小鴨,多想保護她、關心她。醜小鴨也不能馬上承認自己喜歡王子喔!要常在內心嘀咕著:「我配不上」


 


這樣的愛情故事,又何嘗不是我背叛了祢,淪落人間後的投射戲碼。我把對祢的愛藏在心裡,因為從我決定離開祢那一刻,我就相信自己註定配不上祢了,因為我是一個真愛的叛徒。醜小鴨內心有一個很深的自卑感,那叫做「無價值」的信念,簡單的說就是「我不夠好」啦!常見的台詞是「像我這種人是不會有人無條件愛我的」。


 


看著偶像劇觸動的情感,始終都是失落愛的那一部份,不管劇中哪一個角色,只要是不被愛、被拒絕、想愛不敢愛,都是我投射的對象。不過也從劇中體會,我們總是千辛萬苦的去尋找真愛,然而它就在身邊,只要撥開那自以為是障礙的假象就能看見。


 


我們在愛中自虐,這怎麼能叫愛,我們小心翼翼的經營彼此的關係,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在配合,這怎麼能叫愛?為什麼我後來發現,關係根本不必費力經營,因為自從我發現祢在身邊,跟祢結合就能輕易去愛。


 


謝謝祢教我這些,不過此時此刻,我看著偶像劇落淚的當下,對祢的愛就像淚眼一樣的模糊,也許是我不甘願對小我放手,也或許是祢在幫我釋放,寬恕那些曾經在尋找真愛的過程中所累績的傷痕,所以哭過了就好


 



親愛的,祢摸摸我的頭,告訴我「祢愛我」,我就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