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星期二


有一種人他在小時候心就被敲碎了,那傷痛讓他無法正常去愛一個人,但愛人又是我們的天賦權利,所以他在兩者間掙扎的活著,他常做著明明愛對方卻不接受對方關心的事,你清楚他隱藏著很深的傷痛,但卻也靠不近他。


 


看著他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確有著不得已的苦衷,但真的不能寬恕嗎?我想如果我是這個人,我不會讓自己這樣活著。昨晚那部戲裡這個角色令我心疼,今晚我卻發現當時說這話的我,並沒有真正的理解這個人吧!我只是用我的立場在看著對方,有著應該或不應該的公式


 


理解一個人的心真是不容易,只要還有一個「我」要強調,就走不進對方的心。感謝今晚聚會那個小小的練習點醒了我,這練習要求我必須在符合遊戲規則下對別人說出「我不認同你」。這句話如果對一個我不認同的人說,對我而言不難說出口,當成一個遊戲也不必太認真,可是今晚很巧合,要說的對象竟然是我最喜歡又在乎的人,明知是遊戲,但要說出口那一刹那,還是掙扎了一下。


 


於是我體會到「不得已的苦衷」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現在終於能同理戲裡那個人,他說著不得已的話、做著不得已的舉動,即使會受傷也還是愛著對方的心情,這只是此刻的他能愛人的方式吧!如果是出自內心的愛,被愛的一方也會諒解的,我根本不必擔心!倘若必須跟他保持距離才能不失去他,那就暫時成全吧!要有信心,最終彼此都可以過得幸福。


 


我想我要說的是,那個讓我心疼的角色,是讓我懂得只要我放下「我的感覺」,就能不陷入愛的形式這個表象!


 


誠如今晚的聚會,在台上講述生命故事的夥伴,有著精彩動人的分享,台下回饋者有人覺得美中不足的是看不到主講著的眼淚,也有人說其實已經感受到台上的他在哭了。的確,誰說悲傷就一定要看到淚眼、生氣就非得要咆哮?!


 


對一些不善表達情緒的人,我們應該反過來問自己是不是夠聆聽對方的心,每個人都用屬於他的方式表達著他的情感,我們卻只是在意著自己的感覺,錯過了靠近對方的機會。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聆聽,然後更慈悲的去對待我聆聽到的每一顆心。謝謝哥哥在台上的分享,今晚的一切叫我又學了一課,所以怎麼能不愛你呢!如果你來到我的部落格,就再一次接受我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