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星期二


回醫院找蘇醫師換藥,他說:「今天傷口不塞紗布」,我問:「為什麼?」他說:「我們要給傷口一次機會 」,哈!真是人性化,這樣跟傷口喊話哦!因為傷口乾了,不再用非常的手段對應它,觀察看看有什麼變化,不過可能我說了昨天有小小發燒,所以蘇醫生好像又做了細菌培養,輕鬆又嚴謹的工作態度對醫生的工作來說是不錯的。


 


恐懼真的是無所不在,還好我找到跟它相處的方法,慢慢學會相安無事。早上得到蘇醫師的安慰,晚上就接到我信任的同學來電,他的醫學常識真是令我佩服,他說他開始懷疑我的免疫系統是不是出狀況,他想想很奇怪,就算我的盲腸長錯位置,腹腔都發炎這麼嚴重,怎麼所有醫院的血液檢查都正常,連榮總都這麼說。還有開完刀之後我竟然完全沒有發燒的症狀,是不是我的身體無法正常反應我的狀態。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所以我開始恐懼了,免疫系統出問題那不是很嚴重嗎?身體無法正常反應它的狀況,那出事了就悶住了怎麼辦?所以要運動、補充身體需要的維他命、要曬太陽不要再抗拒陽光了,各種預防措施出來了。這些常識沒什麼不好,只是我要先靜一靜搞清楚我在幹麻?!


 


無知令人恐懼,現在我有知識了照樣恐懼,所以恐懼跟有沒有知識無關,知識也不一定能產生力量,千萬不要被一句話的迷思困在死胡同。我身體發炎了這麼久,就算盲腸長錯位置沒被發現,一堆檢查都沒用,最後還是找到癥結處理了不是嗎?是不是很多事早有最好的安排,我們只要練習帶著信任專心聆聽呢?畢竟有多事是超越醫學的,而我們的生命也遠超過我們肉眼所見的。


 


找到病因那天早上我靜心聆聽,找到這位同學協助解決了多日來的問題,今天他帶來一些常識卻引發我的恐懼,我可以怎麼樣去接受他的好意呢?不是用自己嚇自己的方式,讓那些好的建議都變成了為恐懼而做。


 


「為愛而做」、「無條件的愛自己」,一片空白之後,閃過這樣的念頭。很多事真的很簡單,然而一加入小我的思考就變複雜了。我想曬太陽就曬太陽、想運動就運動、吃維他命就單純吃維他命就像吃飯一樣,為什麼要讓恐懼主導這一切呢?我想好好愛一個人,對一個人付出,所有基於愛採取的行動再自然不過了,有什麼困難?要這樣嚇自己?我有「醒覺」能力不讓我輕言聽信小我,我可以跟恐懼相處,不再戰戰兢兢想逃避它、對抗它,這樣輕鬆自在去相信就好了。


 


親愛的同學「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我懂了,就像每天媽媽為了健康幫我準備的食物,食物健不健康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營養師,但是吃進去的都是愛,這一點我很確定,因為零負擔,施與受在母女間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和諧,然後多餘的體重也不見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