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起床都是在一個愛的呼求下張開眼睛,因為想要平安幸福就要保持心靈的覺醒狀態,就算一天中有那麼一刻是失了心,也盼望能被喚醒。

今天那個想殺人的性子出來鬼叫一下,原因只是一個希望我怎麼配合的留言,提出需求的人,底層其實是在呼求愛,但是一時不察的我,認為那是找我碴,我做到這樣了,你還要怎樣,你怎麼不去叫找麻煩的人配合。我擅用了我的詮釋,同時也把刀舉了起來準備要砍人。小我總是有一大串的委屈要訴說,我的習性之一是舉著刀看你想怎樣再說。

一邊操著刀,一邊打字咆嘯的我,樣子其實很好笑,但是我還不打算真的一笑置之,看見了還不收手,你能說這不是習性嗎?索性字也不打了,直接撥電話去說清楚講明白。聲音高低、語調輕重,我清清楚楚地覺察著。說著說著開始發現心裡沒事了,但好像山谷的回音,說出去的話,回音仍在,必須讓它自己落下。

這裡就是一個小我隱藏的假象,又是一個時間的落差(幻覺)。如果你帶著覺知來看,每件事發生的瞬間其實也已經結束,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在這個點上已經完成。但是我們選擇活在時間觀中,所以它無法當下結束,好像有餘音、有記憶,拖著一個尾巴。它連著過去的經驗帶著未來的期待,這就是為何我們沒辦法真正給別人機會,我們給的機會都是有附加條件的,希望他未來不要再像過去一樣。

奇蹟課程教的重新選擇,是沒有過去的包袱沒有未來的期許,如此才能真正的還原一個人本來的純潔面容。這個活在時間觀的習性太根深蒂固,所以非常需要從寬恕對方的習性下手,再反推回來照見自己。例如:一個一而再再而三重複他的模式應對的人,如果我每次看他都用他過去如何如何這次一定也會這樣,那麼我也在堅持我的看法是對的,這麼一來我也在助長我的某些習性,特別是加強時間觀的運作這一點。

我最近在不同人身上做了一個實驗,這也是奇蹟課程的朋友提醒我的。當你矚目於弟兄時,請發出你想要認出他本來面目之願心《奇蹟課程T30.6.8:1》。於是我在心中對著自己說:我祈禱在我自以為看見的XXX,我的神聖本質無所不能。我有從某些人身上感到彼此的鬆綁,所以我要不撿選對象的這樣發願。

不是想用超能力改變誰,而是深深的了悟了,在時間的思維中,我很難跳出那個重複的循環模式,不管是我的模式還是看見他人的模式。不過我可以利用看見別人的模式那一剎那,發出這一念反過來解除我的模式,那麼那一句話就能在心靈層次發揮作用。

現在很想說:我祈禱在我自以為看見的時間觀中,我的神聖本質無所不能IMG_464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