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開始在社群網站公開說我是奇蹟學員時,已經是我學奇蹟課程多年以後了

 

  修行這條路本來就帶有我諸多的信念,曾經以為不關我的事,即使常被一些宗教人士或需要信徒的靈修團體糾纏也不妥協。就算後來打著不苦修、不殉道、當快樂學徒的名號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奇蹟課程》,讓我感覺如此映心,也不免帶著懷疑在學習。

 

  這麼厚的一套無圖、無照片只有密密麻麻文字的書,雖然譯者若水提供有系統階段性學習的研習營,也經過一些讀書會的洗禮,但不可否認早期的學習多半呈現茫然狀態。現在回頭看來主要是一些人生的信念在拉扯,所以終也明白「奇蹟課程理論研習營」開場第一講,為何要先談我的人生信念。

 

  我們的人生經過百般的追求,不管成功與不成功,都沒有辦法不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慢慢地會發現「安全感」與「心靈的平安」其實是兩條不交會的路。《奇蹟課程》說它沒有要奪走我們在人間的任何寶貝,但終有一天我們會心甘情願放棄人間的寶貝,轉而活出靈性生命。對我而言,最初的想法是既然學了,就想要把所學靈活運用在生活中,如此單純。

 

  在那個半信半疑的學習年代裡,為了不讓靈修成為我生活逃避的面具,我暗自許願,要讓《奇蹟課程》看似形上的觀念,能真正具體落實生活中(現在知道這裡面也有小我的陷阱要小心)。學習有些大進展,有幾個關鍵點。開始自己帶讀書會是關鍵之一,練習和《奇蹟課程》所言的內在導師密切合作。後來又開始上台練習講述若水設計的這一套「奇蹟課程研習」教材,學習的歷程更是快速與深度的進展,完全應證了書中所言,我所教的正是我所要學的。

 

  奇蹟學員常掛在嘴邊的「願心」,那願心終也讓我看見開花結果,心靈平安是正果,附加價值是聽見學員的學習回饋感到暖心。小雅在某次一階研習營中剛好在小組遇到我,他分享在一階研習營裡能比較有系統的學習《奇蹟課程》的理論基礎,後來建議弟弟也報名來學習。這對姊弟在研習結束後,都選擇了讀書會繼續操練課程拿到的工具「寬恕」。日常生活的問題帶到讀書會來討論,我們彼此陪伴和共修。還有其他回饋給我的伙伴(奇蹟學員稱之為弟兄),對於一直以來懵懂學奇蹟課程,能在階段性的研習中,對這套課程更有系統的了解,並收穫具體應用的實例和操練步驟,他們表示感謝。

 

  修行其實就是一條除障之路,《奇蹟課程》被稱為寬恕心理學,剛開始覺得很怪,因為跟修行不搭(純屬信念作怪),現在發現人生信念轉了,障礙化解了,力量來自於我生命的源頭有了更具體的體驗。活得像我生命本源一樣,愛的本質只交流愛,外在的形式就不重要了。說到《奇蹟課程》的形式和內涵,又可以長篇大論了,在此就先打住,回到本文重點。我終能大聲的說:奇蹟課程一點都不抽象,讓愛具體的活在生活中吧!

 

  親愛的(對那個愛的本體之暱稱):謝謝你聽到我的祈願,謝謝你不離不棄的耐心,我愛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