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星期日


生平第一次去足球賽現場高聲吶喊,臨場感十足,卻也身不由己。怎麼說呢?明明很想為對手的守門員喝采,又感覺有背叛自家人之嫌,怕被身邊瘋狂的球迷圍毆吧!群眾是盲從的,不管以前曾參加過的遊行、競選或任何球賽經驗,總之只要有共同敵人,就可以成為盟友,然後做些瘋狂的事。


 


球場邊最常有噓聲的時候是當對手犯規,有時候很難判斷對方是策略性犯規,還是不小心犯規,有些在球場上被拌倒在地的球員遲遲不站起來,不知道他是真的痛了?還是藉機在休息?也有看起來摔得很嚴重但站起來又是一條好漢的情況。球場上也在上演一套小我爾虞我詐的劇碼,球場邊有一堆充滿私心的球迷,對球場上的一切充滿各自的詮釋,其實球場上的真相只有球員自己知道,這是運動場上的羅生門。


 


台灣加油!台灣加油!...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是真心在加油?還是藉機宣洩自己?高聲吶喊的我的確是有一種痛快感,衝著這份痛快就喊的更起勁,毫無形象可言,想想既然都是夢一場,形象也起不了啥作用,於是就豁出去了。


 


今晚真的像做夢一樣,但很享受這場夢,我支持的球隊贏了。在這個一定要拼輸贏的世界,最後非要有人痛快、有人失落不可,而我更早寫了贏的劇本,所以是痛快的一方,散場後我也能不把這一切當真。


 


參與這場球賽我好像有所領悟,人生就像今晚的球場,場中有球員應我的需求打球給我看,就像我投射一堆人演出我想看的人生劇本。現在我選擇在場邊站好位置,只是觀看這場戲,不再深陷球場當球員,場邊觀眾也是另一組演員,不過更能百分百的玩樂,因為不在場中奮戰而在置高點看世界,世界變得不那麼真實。當我把眼睛盯著場中,也無暇玩場邊的戲碼了。


 


為什麼可以百分百在生活中玩樂,就是從來不把小我那一套當真,如此而已!


 


親愛的,謝謝祢安排這場活動,把我擺在人群中沒有形象的吶喊,這些天的不舒服好像一掃而空。我身邊還是充滿著渴求愛的人,如果我還要對來到我身邊的人訴說著祢的愛,那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原原本本的活出祢的愛,所以我不追夢,只是在夢中活的幸福就好是吧!今晚我們握手言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