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我那麼喜歡的人說出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我不會期待或誤會了

這是一句聽起來應該重度失落的對白,但聽在此時此刻的我心中卻是這般平靜與美好。一點也不誇張,倘若你明白在人間所有的渴望背後都隱藏一個單純的動機,而你甘願放下碰觸這動機的所有障礙那麼每一段關係會回到最適當的位置,並且沒有人會因此而受傷。

   來說說那個渴望背後的動機吧!這動機我暫時用「親愛的」來代稱,然後誠實的向他告白,大家來感覺看看更像你身邊的那一段關係呢?

親愛的

你不會知道我對你有多麼愛慕

因著這份渴慕

我做了很多的蠢事

我不敢光明正大的說我愛你

總感覺內在有很深的不配擁有你的愛

於是我對自己說了謊

為了讓你注意我甚至在乎我

我用了無數個不是重點的事件向你靠近

你回應了我就開心

你沉默了我就傷心

但是我不能就這樣放棄對你的愛

所以我必須再想出其它可以吸引你目光的重大事件

就算是讓你生氣也好過你不理我

我會偷偷遣入你的世界

然後又假裝無心路過

我會等待你的注視

那怕只是匆匆一瞥

我會關注你的一切

就算你無動於衷

我會在和你的關係中蒐集

開心、甜蜜、擁抱、傷心、失落、孤單、不被理解

種種的種種都是為了證明我對你的愛

然後再反證你不會真心愛我

親愛的

我在等你看我一眼

喔!才不是呢!

我又說謊了

我要的其實是你全心全意注視我的眼神

無條件的愛我

   我們人生中的每一段關係都是在複製 親愛的 的關係,不管你意識到與否都無法抹滅這一層內心最深的渴求不穿過潛意識你無法得知。如果你意識到了那麼恭喜你愛的終級源頭會適時的回應你如果你意識不到也沒關係因為你終究不會失落他的愛。

   2016最後這個月我練習讓每段關係放在目前最恰當的位置感覺可以更進入彼此內心的真實世界。無關外境的完不完美只有內心對真相的無比信心。謝謝今年和我交集的每個人沒有你們沒有此刻的我。

願上主的平安如影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