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好好整理年前到現在的心情,但是不知道為何總是耽擱。

 

好像有一個不想結束的動力,任由小我的陰謀詭計得逞。其實只要一個念頭就可以轉向天堂,如果還要堅持某種形式,也就是慣常的抒寫,然後打包丟掉一個動作而已。然而,就是無法靜下心來整理這篇文字,隱約知道小我的遊戲還沒到底,還想奔向一個盡頭,總是有著「飛蛾撲火」的錯覺。

 

時間是幻覺,年前就抽到這張真相卡。對於流轉在時空中,漫無目的地旅程,我總感到慌張。心底的呢喃:「這樣真的可以嗎?」我每天總是在工作上蹉跎時間,這樣可以嗎?工作不是因為你喜歡,而是討厭才叫做工作,做你喜歡的事叫做愛好。工作就是工作,就算你不喜歡也得做。我居然認同這樣的現狀….,這樣真的可以嗎?

 

尾牙當時從老闆手中接下2000元的紅包,象徵著一年努力的全部,我的小我就自以為是的下了判斷,原來真的是不可以的。我正在受懲罰,不好好面對工作的懲罰。可是,不對,我的職責所在都有好好負責做好,這樣的結果明明是公司的問題,是老闆的錯誤決策,為何要我來承擔?

 

小我企圖脫罪,所以必須啟動受害者模式。這個模式一開始運作,就會連帶有太多要保護的東西產生,小我能保護什麼?看得見的就是私人利益,看不見的就是不能公諸於世的潛意識那堆見不得人的「秘密」。

 

這堆見不得人的祕密,不外乎是小我想守護它的位置而堅持的一堆信念,被犧牲、不被愛、被剝削、被拋棄…,足以完成一套「爛劇本」的莫名存在。雖然我可以平心靜氣看著自己的劇本上演,但並不表示我想阻止爛劇本的演出,所以還能振振有辭藉著分析一些沒有戲劇張力的韓劇,說著某部戲因為男主角的衝突提早被愛融化沒戲可唱,所以根本不好看。是啊!在愛之前還有什麼戲碼可以囂張,而我們總是這樣有自覺或不自覺地想繼續讓小我囂張下去。

 

潛意識那堆見不得人的「秘密」繼續張牙舞抓,外面就要來配合成境。小年夜天搖地動,感到驚恐;大年夜沒有人為我準備我喜歡的年夜飯,感到悲傷;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這麼無感無知,感到可怕,這樣活著可以嗎?這世界沒有一處是安全的…。晚上的夢被同事警告不要便宜了老闆,白天的夢就是老闆不放過我,要我接下更多的工作…,於是我的心靈向我的身體發號司令,全面啟動防禦機制吧!症狀就是我的鼻子過敏發作了,這次禍及氣管發炎。

 

那一夜當我呼吸困難時,我又再度感受到死神的逼近。顯然小我的防禦機制並沒有保障我的安全,相反地它會把我帶入死亡之境。這一晚也剛好看到朋友為了抗癌的老婆向上帝祈求的話語,我感覺小我為了保全自己的存在,妄用心靈力量的謬思,而朋友的這些舉動也勾起我的內疚,關於我對親友們離世時的態度,…那樣真的可以嗎?

 

這一刻,我才心甘情願向愛求助。親愛的,我要釋放身體症狀背後所有錯誤的信念、細胞記憶、虛妄的影像,我要超越死亡的魅惑,請幫我認清身體症狀背後的真相,我要寬恕,我要在愛中被療癒。

 

寬恕的願心一下,沒有得不到答覆的。下願心那晚,我腦海中播放著親友死亡時的畫面,然後睡著了!翌日醒來,不僅身體主要症狀解除,心中也瞬間感到清明。緊接著我發現當週讀書會主題開宗明義:「奇蹟超越身體的層次。它能瞬間轉入無形無相之境,遠離身體的層次。為此,它才有療癒的力量。」

 

緊接著星期六約會也意外被朋友再次提醒著這個主題,包括接下來預備共修的主題仍然談得是超越身體,感覺一切的答覆都是環環相扣著。連日來身邊的訊息為我重新做了知見的整合,並一再地被耳提面命,如同寬恕的贈禮。

 

親愛的,我明白了,除了肯定我是靈性生命,我沒有其他的生命可言。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始終醒著凝望著我真實的生命,那個超越身體層次才能看見的生命,我只是以這樣的心態,從這個世界送走我的親友,然後藉由他們,我再次對生命真相更加肯定不移罷了!這個年,這一趟旅程,找回如此的信心。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