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星期五


今天針對離職的事老闆有了全力慰留的消息,這對小我需要有後路才安全的把戲而言是好消息,然而我卻全身冷顫,原因是我完全失去受害者的優勢,再也無法把離職的責任推出去給別人了,無法假裝控訴別人不給情面,也不能佯裝沒有退路我非走不可的無奈,這次來真的,我開始體驗怎麼選都沒有出路的小我世界。


 


目前的心態,想必留下來也還是抓著過去經驗不放,想當老闆的受害者,不再相信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今晚的正文讀書會召集人的每一句話都衝擊到我,令我如坐針氈,今晚的主題是特殊性,如果我還想獨立在老天之外,我還想當家做主,我還不想放手,那我就會繼續堅持我的特殊性去攻擊別人,特殊性是基於比較的小我伎倆,特殊性就是除了自己以外不信任任何一個人,因為我堅持我的特殊性所以所有的罪過必須由別人承擔,那別人怎麼活得下去呢?


 


說的都是我和老闆的對立關係,也是我明明知道卻不願寬恕的心結,寬恕是了結特殊性之道,但是奇蹟課程又說沒有片面的寬恕,真的不甘心啊!我看到書上的註記:「我和表裏不一的影子大對決」,那是某年曾走過的歷程,現在還看得見這樣的故事,這樣的世界,不過上次只是承認眼前的一切是我招來的,畢竟還有你我之分,這次要面對的是我一點也不特殊,原來哪個我遲遲不願接受的外人,其實也就是自己,是我把自己屏除在外。


 


在這毫無意義的無常世界裡,只有一點是肯定的:當平安無法完全與你同在,當你還在承受任何痛苦,表示你仍緊盯著弟兄的某些罪過,甚至為你以為存在的罪而快活不已。因著弟兄的罪,你的特殊性好似更有保障。因你同他本是一個,所以註定與他休戚與共。於是,特殊性便成了他的「敵人」,也同樣成了你的。《奇蹟課程T-24


 


我一直在被提醒我和老闆的「相同」,而我硬要看見彼此的「不同」,混淆不清。


讀書會後大夥兒留下來慶祝聖誕節,有姊妹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一些話,願不願意讓心靈穿越讓祂來引領,就這六天,迎接全新的2010年,我突然感覺之前那個走鬼屋的比喻真好,因為我現在感覺這群鬼怪正張牙舞爪的開始碰觸到我,要證明他們是真的,我嚇的發抖。


 


今晚先讓我活在當下,在狂歡中渡過吧!我承認我怕死了,但還是要開心的過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