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星期五


        昨夜沒睡,今天一直處在焦躁的狀態睡不著,本以為是要帶領奇蹟課程讀書會的緊張,不過看來是有更深的事情要看。


        下午光的老師來電討論開課的事,也因為他這通電話提醒了我,我要的不是睡眠,是上坐去交託我的恐懼不安及焦躁。


華:曾經我要的愛情很簡單,跟一個相愛的人一起去旅行,一起逛超市、一起走進文學的世界、一起到歌劇院聽歌劇、一起相愛到老…,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需求要走的這麼迂迴到現在還沒抵達…。


Sophia:如果真的這麼簡單就好辦了,我看到的你似乎不只要這些。


華:是嗎?也許我騙了自己…,我要他的犧牲、我要他確保我的安全、我要他滿足我的匱乏、我要他的在乎…,其實我要的真的很多。


Sophia:寶貝,你真的可以什麼都不要,因為你什麼都不缺啊!


華:明明他不陪我我就很孤單,他不給我錢我就繳不出房租,他不鼓勵我我就躲在殼裏。


Sophia:傻瓜,他陪你不是你孤單,是他愛你;他給你錢不是你匱乏而是他豐盛,願意給出自己來鼓勵你,那是他看到你真的很棒。


華:但是我還是無法真正的愛他,我給不出我真正的愛。


Sophia:那是你無法給他人世間特殊關係之愛,因為那不是你。


華:他就是要這些啊!


Sophia:那你就錯看了他,他跟你一樣什麼都不缺啊!


華:那我該怎麼做?


Sophia:繼續愛他,但是把特殊關係之愛轉為神聖關係之愛。


華:這是一般人分手的好藉口。


Sophia:你的愛太狹隘,因為你錯看了彼此,你想想如果愛內沒有操控沒有怨尤會是怎麼樣的愛?


華:輕鬆到不行


Sophia:向你的弟兄這樣說華:我把你視為自己的一部分,交託給聖靈。我知道你終會得到解脫,只要我不利用你來囚禁我自己。為了我的自由之故,我決心釋放你,因為我已認清了,我們將會一起獲得自由。」怎麼又是這句話,這句話從去年奇蹟一階研習營時跟蹤我到現在,真是陰魂不散。


Sophia:哈哈,很快你就會擺脫它了。


        以上是這個下午靜坐時我和sophia的對話,然後我就出門去附約,一個求救訊息來了,我的朋友想占卜。


        這不能說是巧合,但是一切似乎也不是偶然,我朋友焦慮的溝通著他目前的困境,顯然到了無計可施的地步,我看到一個被恐懼操控的靈魂,如此的失魂如此的憔悴,我明白我終究逃不掉我的恐懼,是該面對的時候了,這個case只是我內在導師對我的一個提醒,塔羅牌反映出他的現狀,但是我對特殊關係的穿越才是我們彼此的出路。


        晚上我第一次帶的奇蹟讀書會終於開始了,我坐上主持人的位置,從另一個角度學習,我邀請Sophia與我同在。


華:今晚就交給你了,我只要不斷的微笑就好。


Sophia:微笑是最棒的語言。


華:你總得講些話吧!別搞冷場,我受不了!


Sophia:你在擔心什麼?


華:你覺得我在擔心嗎?我知道一切會沒問題的啊!喔!不,我發現我擔心你會丟下我,我害怕孤單空洞的感覺,而冷場就是這種感覺,我開始對你沒信心了。


Sophia:你不可能孤單,因為我從沒離開過你,除非你選擇不跟我在一起,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在你身邊不管你信不信。


華:別說了,我好想哭,現在可不想在大家面前掉淚。


Sophia:有何不可?


        果然這一晚我嘰哩呱啦的講了又講,有時候我發現不大像我在講話,我對奇蹟課程什麼時候這麼了解我都不知道,偶有一些脫軌的言詞,倒像我會說的話。會後有姊妹告訴我我講太多了,我還笑說我有醒覺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啊,其實他要提醒的是關於理論講太多怕新學員吸收不了,我倒是覺得不是我想講,而是順著當下的感覺走,我可不敢小看這群弟兄,因為我知道我是玩真的,必然也會吸引一群準備好要回家的道友。


        今晚我好像明白這兩天的不安是來自死亡的誘惑,我睡不著其實是我不敢睡,我閉上眼睛就會看到家族排列那張惨綠代表父親的臉,我隱約知道我即將面對一場大穿越。


「救恩的秘訣即在於此: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對自己所做的。不論攻擊化身為什麼形式,此言不虛。不論是誰在扮演敵人及攻擊者的角色,此言不虛。不論外表上是什麼原因使你飽受痛苦,此言不虛。」《奇蹟課程T-27 VIII 10:1-4 p549》


        這是今天離開讀書會前抽的奇蹟卡,完全道盡了我這兩天特殊關係的心境,我把這兩天的恐懼分享給身邊的姊妹們,我想確認自己沒有偏離軌道,不會傷害任何人,這次是真的要對特殊關係放手了。聽到姊妹們一句話,讓我又鬆了一口氣,我只是選擇一條不迂迴的路濃縮一次化解。


華:我真的沒做錯嗎?


sophia:去看看奇蹟課程第十六章寬恕的幻相你就會明白了,剛好是你這週正文班的進度嘛!


今晚終於安然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