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今天和a的活動是到「家族排列工作坊」,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再對他有任何期待了,我只須活在我的當下。


 


果然我收到最震撼的收穫,當案主的母親這個代表,一進入直覺我就開始追著父親這個代表跑,帶著滿身的憤怒,我知道這是一個對愛的渴求,就像過去的我一樣,企圖在另一半的身上獲得滿足,這個男人無能為力只能逃,逃得令我心痛。當然這不會是根源的問題,母親這個代表真正的恨來自於生母對他的遺棄,好深的恨,恨到無法面對、無法說愛,只是傷害自己。而養母這個角色出現,某一部分是解救者,某一層面又令人無奈,身為母親代表的我,已經痛哭失聲。


 


這是一場我這個代表始終找不到位置的排列,不管老師要我做什麼我都不自在,我咆哮為什麼這個空間沒有我的位置?為什麼做什麼都不對勁?看著老公跟著前妻的代表躺在安息的位置,我恨自己始終是被丟下來的人,最後只能轉而向命運鞠躬,我接受命運的安排。


 


母親這個代表最後的感受是,我這樣緊握我的苦,只為保有我的自尊,我不要孩子管我,我覺得孩子的愛是我的壓力,那愛對我來說太沉重,我只要他還我一個吃苦的自由,一個最後生存的自尊,所以當案主對我說,把我的生命還給我,把我的自尊還給我,我輕鬆的說了謝謝,如此我得以平靜下來。


 


【我的體驗】:原來做這個代表一點也不意外,這是我要學習的功課關於「尊重」,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命選擇,如果我企圖用「有所求的愛」去介入,無非是把他們的苦當真,也就是上星期五聖愛讀書會奇蹟卡送我的那句話,那也是我從人世間有生命在受苦的幻相解脫之道。


 


只要你能看得真切,就會將自己及他人的妄見同時一掃而空。因為你看到他們的本來面目,你把自己由他們那兒所領受到的真相獻給他們,如此他們自己才可能得見真相。此即奇蹟所帶來的救治功能。      《奇蹟課程T-3 Ⅱ 6:5-7 P.35》


 


因著這一層體會,我再也不必費心費力多做些什麼,我只須還給身邊每一個人他的位置,也在心中留一個位置給他們,為了我們彼此的幸福,我允許我們就是現在的樣子,我能給的是包容和體諒而不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