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4


2009/4/9


 


1、如果罪咎就等於地獄,那它的反面又是什麼?練習中的觀念就如這手册所根據的正文一樣,非常單純、清楚,毫無暧昧之處。我們對知性功夫或邏輯玩意兒毫無興趣。我們所針對的乃是顯而易見之事,它卻被你自以為是的複雜想法所遮蔽,以至你視而不見。


 


2、如果罪咎就等於地獄,那它的反面又是什麼?這個問題實在不難回答。你也許會感到難以作答,那不是因為問題本身暧昧不明。而是你真的相信罪咎之感無異於地獄嗎?如果相信,你立刻就看得出正文的内容是何等的簡潔了當,而你也根本不需要這練習手册。没有人需要靠練習才能獲取那早已屬於他的東西。


 


3、我們已經說過,你的神聖本質乃是世界的救恩。那麼,你自己的救恩呢?你所没有的,你無法給予。人間的救主必須自己先得救才行。否則他如何傳播救恩?今天的練習就是應用在你身上的,認出你的得救是世界得救的關鍵。當你練習應用在你的周遭世界時,整個世界同受其惠。


 


4、你的神聖性是一切問題的答覆,不論這問題是以前、現在、或未來人們所提出來的。你的神聖性意味著罪咎的終結,因此也是地獄的終結。你的神聖本質是世界的救恩,也是你自己的救恩。這神聖本質既隸屬於你,怎麼可能把你屏除於外?上主對不神聖之物一無所知。他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聖子?


 


5、今天盡量做四次長的練習,每次整整五分鐘,如果時間更長,練習更多則更好。你若想要超過最低要求,可以加長練習時間,也可以多作幾次;不過多作幾次,比拉常練習時間更好。


 


6、練習之始,照常向自己複誦一下今天的觀念。然後,閉起眼睛收查一下自己缺乏愛心的念頭,不論它化身為何種形式:不安、消沉、憤怒、恐懼、憂慮、攻擊、缺乏安全感等等。不論化身為何種形式,都缺乏愛,所以令人害怕。你所需的救度,便是由那些念頭中脱身的。


 


7、只要與那些缺乏愛心念頭有關的任何境遇、事件或人物,都是今天練習的最佳素材。你若要得救,就必須由不同的角度去看它們。唯有你對它們的降福,方能拯救你,並賜给你慧見。


 


8、檢視你心中每一個横梗在你與救恩之間的念頭,慢慢地,不加選擇,也不特别強調某個念頭。然後以下面的方式把今天的觀念一一應用出來:


我對          缺乏愛的念頭,使我陷身於地獄之中。


我的神聖本質乃是我的救恩。


 


9、如果你能在這幾個長練習之間,插入一些短的練習,只慢慢複誦幾遍今天的觀念,你會發覺那長的練習就輕鬆多了。若能再加上一些片刻的放鬆,仿佛什麼都不想,對你也會有很大的幫助。保持專一的心境,起初非常不容易。當你的心受過訓練,不再那麼容易散亂時,專一就變得容易多了。


 


10、同時,你也可以隨心所欲地在練習中加入一些變化。然而,當你靈活應用時,可别更改了當天的觀念。不論你决定如何應用,只要能够把這觀念的意義表達清楚,陳述出你的神聖本質乃是你的救恩這一事實即可。在每個練習結束時,都複誦一遍這觀念的基本形式,並加上一句:


如果罪咎等於地獄,它的反面又是什麼?


 


11、每小時都應作三、四次短的練習,多多益善;你可以反問自己這一問題,複誦今天的觀念,最好兩樣都作。若有誘惑生起,最有幫助的練習形式是:


我的神聖本质就是幫我由此解脱的救恩。


不安、消沉、恐懼襲擊而來,我對自己缺乏愛的念頭,使我自己陷身於地獄之中,我的神聖本質乃是我的救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