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星期一


今天出現感冒症狀了


 


我被追問是不是要正式離職,一定是我猶豫了所以別人可以趁虛而入。這場死蔭幽谷走得真久,我感覺是從生日發了願開始。其實我老闆的毛病我很清楚,一直以來透過寬恕也相安無事,怎麼最近如此激烈讓我厭惡(現在沒有衝突了,只是碰面的次數也少了,是不是真的走到神聖關係有待商榷),我又開始喃喃自語:「難道過去的寬恕都是假的嗎?」親愛的,我需要答覆?


 


我想我已經在谷底很久了,今晚要講述「死亡的魅力」,當真是亂到了底,不過有人回應我亂中有序,我接受了,這是一個「信任和交託」的提醒。在台上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唯一知道的是我好安心,因為有祢的陪伴,台下的人都是祢的化身,友善溫暖的陪伴。


 


今晚有一個很棒的體驗,來自另一位分享人,他沒有投影片,坦承自己沒有準備,我感覺他只是在台上喃喃自語,我有一個念頭,應該有人會反彈吧!同時我也決定寬恕這一切然後靜心。果不其然,有一位性急的夥伴發難了,雖然台上台下一來一往,我都很平安,因為我感受到大大的愛在澆灌,有急的要愛人的夥伴、台上坦承自己脆弱的夥伴、不斷透過當下的發生覺察自我的夥伴,交織出看似衝突,卻又被愛充滿的氛圍,我當下明白,我那看起來亂的外在,為什麼會亂中有序,只因有祢在。


 


我對大家發表了跟我有關的看法,如果一個我愛的人,他告訴我他的決定是受苦,請我尊重他,這是他最後的尊嚴,我要怎麼決定?放手,眼睜睜地看著他繼續受苦,還是繼續我的拯救計畫。我相信如果沒有對祢的信任,我做不到放手,因為太痛。台上的人在受苦的過程,台下的我再一次學習相信,超越我現在看到的表象去相信,他做任何選擇都沒有問題,都不影響我對他的愛。生命的改變往往在放手這一念,但是要有足夠的耐心才看得見。


 


是不是面對我的老闆也是同一回事,表面上我成全他繼續受苦,其實是我對祢最大的臣服,因為祢已寬恕他了不是嗎?我的主管跟我說,不管老闆過去怎樣,未來怎樣,不會改變的是他是老闆,哈哈哈,真的,只要我繼續當他的員工,他發瘋我還是要寬恕就對了!因為我可以選擇清醒啊!這世界上有一些人,活著的形式跟我是多麼的不同,甚至毫無道理可言,但是他就是這樣地活著,用他的方式活著,而且活著堅定無比,如果這樣的他讓我不舒服,唯一能做的還是「寬恕」。


 


在今天的講義上看到答覆了:每寬恕一次,等於小我死亡一次,每寬恕一次,靈性復活一次。無數的寬恕串聯成禪宗所謂的「大死一番」,這是破除死亡魔咒的要訣,也是「復活」的先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