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星期日


要北上了,坐在高鐵的火車上靈光乍現


我想我這三天是睡夠了,原來那只是疲憊,不是怠惰,常常因為貪睡而自責不是一個健康的心態,我想起有一次上「生命的舞動」,老師連打數個哈欠,他說他碰到某人吸收到這人就是這麼累的能量,要那人該好好休息了,所以我想有時候睡個長長的覺未必是逃避,其實就是累了該好好休息罷了!


 


我也發現,「家」原來是一個疲憊時待休息的地方,所以對於回家的放縱和昏睡應該毫無內疚才對。眼前閃過有一次家族排列工作坊,當回家的代表說:選擇回家只是累了。原來就是這麼回事,不管家給我什麼回應,累了就是想回家,因為即使擺爛都是安全的。


 


這三天過得很隨性,工作的困惑暫時放一邊,清醒的時候剛好都是在陪媽媽打牌,剩下的時間都在昏睡,即使打牌贏了錢去看場電影都在昏睡狀態。媽媽很可愛,第一天大贏錢,感覺他贏錢很內疚,一定要付出些什麼,他說請大家吃飯,結果我還用小我回應,跟他說搞不好明天就輸了也就別請了,結果母女小我結盟,隔天真的把彼此第一天贏來的錢輸光光,媽媽是大贏大輸,我只是把贏來的錢又吐出來沒有輸贏,不過小我還是出現比較心,因為我有賺到一場電影,我比媽媽高段,哈哈!


 


內疚背後隱藏著很深的無價值感,這也是死亡的呼喚,面對老媽高度的小我恐懼,要有很大的定力才能不受威脅。離家前他還耳提面命一番,千萬不要離職,不然會很慘,至於有多慘?他已經編出一套我老年後在病榻上沒人理的劇本,天啊!如果我相信的話,那真的是很慘啊!不管這恐懼是不是我的投射,我當下都選擇寬恕,弟媳在一旁幫我回應媽媽,算是替我講話,像聖靈一樣,我想他們只是我心裡的兩個聲音,透過兩個人的對答,讓我看清楚我的現狀而已。謝謝祢派一個天使來幫我解圍,或許根本沒有危機,不過就是小我需要一個出口發洩,我不要當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