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奇蹟課程」外,經由好友安排,這幾個月還接觸「光的課程」。每週一次的課,每次練習一種顏色的光,這週是粉紅色之光。


 


     在這之前的三個星期,我的能量都低得嚇人。非常非常地不快樂,非常非常地沮喪,甚至首次有輕生的念頭,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心念」導致,也只有我自己能排解,所以也未曾向朋友求助。


 


     唯有透過課 老師,她同時也是我的守護天使,每次與她談話,都能讓我漸漸找回心靈的力量。艱辛的心靈改造課程,讓我吃了很多苦,一再地面對內心的恐懼、一再地穿越,這過程若沒有極大的勇氣與愛的支持,大概很快就會「親手殺死自己」。  


 


        本週的粉紅色之光,讓我感受到許久不見的快樂。發自內心。每次課程結束前,都會有約半小時左右的冥想靜坐,前三周我苦於面對內心的恐懼,每次靜坐都非常不安,還以睡覺逃避。這次的意識卻十分清醒,有笑有淚。


 


        在一片無邊無際的粉紅玫瑰花海中,我看見曾讓我心碎的男人,微笑著張開雙臂,我飛奔進他懷抱,哭著問他「你為什麼不愛我?」他回答「我沒有不愛你啊!甚至,我從未離開過你!愛離你很近很近,別讓內心的恐懼阻礙你。」


 


     這是我第一次在靜坐冥想中掉淚,感受到的「愛」,並非「愛情」,而是超乎世間的愛,像是被菩薩擁抱的愛,在我心中,菩薩與他合為一體,陪著我繼續靜坐。老師要我們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在充滿愛的粉紅色之光中。我的眼前出現的每一個認識的人,家人、朋友,在粉紅玫瑰花海中,開心的笑,他們的臉好清晰,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就在我看完每個開心的臉之後,最後出現的人,讓我眼淚潰堤。她是我內心的小女孩。第一次看見她是在一年多以前「奇蹟課程第一階研習」。這是另一個冥想練習,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女孩或小男孩,她/他也往往承受著你不願意面對的痛。她背對著我,始終在哭泣,她害怕面對人群,非常自卑,非常渴望愛。


 


        當時看到這一幕很是哀傷,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第二次再看見她,她願意面對我了,但是我卻無法擁抱她,只能跟著她一起哭,陪她一起悲傷。這次看見她,好開心的小臉蛋,在粉紅玫瑰花叢中快樂地笑著!我立刻去擁抱她,就像等了一輩子那麼久,我哭著說「我終於能擁抱你了!天啊!我居然能抱你了!」我緊緊抱著她不放,她依然笑得開心。感覺她是這世界上我最想擁抱的人!能擁抱她比什麼事都重要!


 


        老師說,這表示我終於能完全「接納自己」了。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活得不快樂的原因,是來自於不接納自己,總要藉由別人的肯定或愛來滿足自己內心的渴望。真有一種「死而復生」的滋味。期待,我的內在力量,能再次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