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2009/11/23


 複習六導言


1、這複習階段,每天只練習一個觀念,愈常練習愈好。一天内除了你早晚至少十五分鐘的練習以及當天每小時的複習以外,盡可能在每小時之間多加應用這一觀念。這裡面的每一個觀念,只要你誠心學習,都足以帶给你救恩。每一個都足以將你與世界由形形色色的束縛中解放出來,欣然憶起上主來。


 


2、我們就懷著這種心情開始練習,仔細地複習前面二十課聖靈所傳授給我們的觀念。每一個觀念都包含了整個課程,只要你能了解、練習,接受,並將它應用在當天表面發生的事上。一個觀念就綽綽有餘了。但在那觀念下,絕不可存有例外。我們必須這樣將它們全部應用出來,並把它們融合為一,而每一課都能幫我們學到整個課程。


 


3、這一階段的複習就像上一個複習一樣,集中在一個主題上,以它作為每一課的開始始與結束。它就是:


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以這一句話作為一天的開始和結束。每隔一小時就重複一遍;並且在這一小時内,謹記我們的任務遠遠超越了眼前的世界。再來就是複誦專供當天練習的特别意念,除此之外,並不要求固定的練習格式,只要我們由衷放棄任何填塞心靈之物,以免它聽不見理性、清明的神智及單純的真理即可。


 


4、在這複習裏,我們要試著超越表面文字及特殊格式。因這回我們有意在這捷徑上 加快腳步,邁向上主平安的莊嚴境界。我們只須閉上眼睛,忘卻所有自認為知道與了解的一切。如此,我們才能自由地擺脫過去所不知道、也不了解的事物。


 


5、但這種没有固定結構的方式卻有一點例外。不論任何雜念逍遙法外。你一旦注意到一個雜念,便拒絕接受它的控制,立刻向你的心靈保證這絕不是它想要的。然後把你所否定的哪個念頭輕輕地放掉,即可堅定地用當天所練習的觀念予以取代。


6、你一受到誘惑,就盡快重申自己不受誘惑的自由,這樣說:


我不要這種念頭,我寧要。


然後,複誦當天的觀念,讓它取代你舊有的雜念。在具體應用當天觀念以外,我們只加上極少的正式文句或具體想法來幫助你練習。此外,我們把這段寧靜的時間交託給那無上導師,他寧靜地指導我們,傳授平安,並將一切可能具有的意義賦予我們的意念。


 


7、我為你將這複習獻給祂。我把你託付給祂,每當你轉向祂時,祂就會告訴你該怎麼作,怎麼說,怎麼想。每當你向祂求助時,祂絕不會相應不理的。讓我們把即將開始的複習獻給祂,當我們逐日練習,朝著祂為我們設定的目標前進時,不要忘了,這個課程原是獻給祂,讓祂來教我們怎麼走的;我們徹底信任他會以最好的方式,把每個練習都變成一種出自於愛的禮物,使世界重獲自由。


 


201 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因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1.(181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一體的。


所有的人都是我的弟兄。我蒙受了與宇宙及上主一體的祝福;他是我的天父,是永遠與我一體的圓滿自性的造物主。


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因我是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