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星期


    去伊朗的朋友回來了,我們有一個愉悅的週日午餐約會,又臨時接到同學的電話要我晚上去他家吃飯,同學的爸爸還做了我最愛吃的滷牛肉,整天我都在享受身邊的朋友送給我的幸福。突然在晚上準備休息時,接到朋友來電,她出車禍要我去現場幫她,處理這類事件我不是第一次,但是最近頻繁的天堂與地獄般交替的心情,我還真有點招架不住。


   


     這個晚上大半時間是在醫院渡過的,有害怕、有冷靜、有焦慮、有生氣、有猜疑,這些複雜的情緒最後都在光中化解,尋求內在聖靈的力量,得到當下的平靜,我還記得每當我跟躺在病床上受傷的朋友說:「你觀想紅色的光包圍你」,他就會落下撐住的眼淚,我相信這是聖靈的安慰。


 


9/3星期一


    我為在醫院的朋友請了一天假,忙進忙出身體疲累的同時,忽然想起這陣子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的進度都在「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因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這句話上,而原本我要在十月共修會上講的主題也是「身體的魅力」這一講,看來我是在這路上,全力的穿越中。


 


9/8星期六


    光的第二級次開課,昨天我就在學生身上感到有些事沒有溝通出來,今天果然來個大清倉。有學生跟我談承擔、負責任的問題,她覺得我退出奇蹟課程的活動挑戰到她對承諾卻不負責任的不舒服。


 


 我沒有什麼情緒只是很平靜的感謝聖靈,讓我明白什麼是最好的示範,我正在示範一個「如何寬恕自己的不寬恕」,履行承諾雖然是負責任的表現,但是當承諾是用來綑綁自己,拿受害者的心態去完成這承諾時,就不叫真正的負責任。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所做的任何選擇都會是喜悅的,我只知道我的大目標已定,到達目標的路上,偶有叉路但我不會偏離主要的軌道,讓奇蹟課程領我通往究竟真理之路不會改變,但是這條歸鄉之路,走走停停,當我前進時就全力以赴,當我累了就休息,對自己最不負責任的是,不是真心要做還硬撐,停下來了又要自責。


 


 分裂是最耗能量的,拉扯所花的力氣足夠去完成一個承諾,也足夠好好休息一場,就是一個決定而已。釐清這個問題之後,我隨即接到召集人的電話,好似聖靈在說:「該下個決定了,孩子。」我進入傾聽內在之聲的練習。


今天的進度第215課


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愛乃是我感恩的道路。聖靈是我唯一的嚮導。祂滿懷愛心的與我同行。我感謝祂為我指出應走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