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2010/03/01


四、何謂罪?


1、罪就是神智不清。心靈先是被它逼瘋,再借重它來使幻覺取代真理。因為它瘋了,才會在真理應在之處,也就是它真正存在之處,看到了幻相。罪賦予身體一雙肉眼;然而那兒究竟有什麼值得清白無罪者去看的?他們要那些眼力、聲音、觸覺作什麼?他們能聽到或捕捉到什麼?他們又能知覺出什麼?感官的知覺並非真知。真理只可能洋溢著真知,别無他物。


 


2、身體原是心靈為了自欺而造出的工具。它的目標就是奮鬥到底。但是奮鬥的目標是可以改變的。如今,身體為另一種目的而奮鬥。它現在所追尋的,乃是心靈用以取代自欺的新目標。於是,真理就像謊言一樣,也能成為它的目標。如此,知覺便會轉而為真實之境尋找見證。


 


3、罪是一切幻覺的淵藪,它只代表了幻想出來的東西,由虛妄意念中發出來的。幻覺證明了虛假不實之物真的存在。罪"證明"了上主之子是邪惡的,超越時間之境必然有個終點,永恆的生命終歸一死。連上主都喪失了他的愛子,只好靠可朽之物來圓滿自己,祂的旨意永遠屈服於死亡之下,愛被嗔恨戕害了。平安不復存在。


 


4、瘋子的夢境是恐怖的,罪也確實顯得極其猙獰。然而,罪所見的一切不過是一場激戰。上主之子能够佯裝自己變成了一具身體。成為邪惡與罪咎的俘虜,命若游絲,最後難逃一死。然而,在這同時,天父始終照耀著他,以永恆的聖愛愛著他,他的佯裝絲毫改變不了這一切。


 


5、上主之子啊!你還會在這罪的游戰厮混多久?我們何不把這些尖銳刺人的玩具收起來?還要等多久你才打算回家?是在今天嗎?罪根本就不存在。整個造化絲毫没有改變。你還想拖延返回天堂的日子嗎?還要多久,上主之子啊!還要多久?


 


251 除了真理之外,我一無所需


1、我追求過無數的東西,結果全然失望。如今,我只尋求一物,因那才是我所有的需要,也是唯一的需要。我以前所追求的,並不是我所需要的,甚至不是我所想要的。那時我認不出自己的唯一需求。如今,我終於看清了,我所需要的只是真理。它滿足了所有的需求,了結了所有的渴望;所有的期望終於實現了,夢境也過去了。如今,我已擁有了自己可能需要的一切。如今,我已擁有自己可能會要的一切。如今,我終於活在平安中了。


 


2、天父,我們為那平安而感謝祢。我們一度拒絕了它,你卻再度賜給我們,只有那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